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12月5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6:03 大江投资

  金属

  受周五伦铜小幅回落30美元的影响,今日沪铜也小幅震荡整理, 远期合约表现略弱些。主力0602合约收盘38350,日K线为小十字星。

  LME基金挤空的能量令人感叹,看来国储等空头对手如果不认输斩仓,炒家们仍将会
继续挤兑下去,时间上看挤空活动已经进入高潮,随着空头的认赔斩仓,价格可能将出现短期调整。从目前的供需消息面看,作为世界第一大产铜国,智利政府统计机构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10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减少6.3%,至455850吨。今年前10个月该国铜产量为 4300204吨,较去年同期减少2.9%。同时印尼的Grasberg铜金矿最新的生产数据也逊于预期,而去年,就是由于该矿因滑坡导致生产中断,使全球铜精矿供不应求的局面进一步加剧。同期国内产量下降无疑于雪上加霜。国内外价差扩大不仅使进口亏损严重,还在不同程度上损伤了国内冶炼商的生产积极性,国储的竞售并没有大规模增加了铜的现实供应,仅仅是压低了国内的现货价格销售而已,而江铜12月的检修将令国内供应骤减3万吨/月,所以实际上12月国内供应可能将相对紧张。上海华通有色金属现货铜今日收盘在39400元/吨的价位。今日沪铜价格虽然出现调整,但铝价却涨幅可观。国际市场黄金最近一直也处于涨势,因投资者担忧恐怖袭击等地缘政治危机而买进黄金。

  技术面看伦铜和沪铜期价短期调整后仍有继续走高的趋势, 投资者可盘中短多操作或观望。

  大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5合约在2553开盘,全天最高价2553,最低价2530,最终在2551收盘。今日持仓308036手,较昨日增加2046手,全天成交158192手。

  基本面美国大豆现货市场上的农户销售步伐迟缓,基差坚挺,加上传言中国油厂在寻购美国大豆, 近期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低温天气可能促使豆粕用量提高,有助于提振大豆收高。但由于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数据令人失望,市场继续担心美国大豆需求前景,而且南美天气良好,

禽流感扩散令人担忧全球饲料需求;使得大豆的反弹空间受限。周四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大豆出口销售数据令人失望,上周美国大豆销售量为37万吨,而市场预期范围是40到60万吨。截至11月17日美国大豆出口销售进度依然要比上年同期落后了29%,而且实际装船量要比去年落后了25%。

  技术面今日连豆继续以小幅震荡为主,笔者认为经过前期的下跌后,目前期价将会继续维持震荡反弹的走势。操作上仍应以短线操作。

  棉花

  今日郑棉603合约在14710开盘,全天最高价14875,最低价14710,最终在14860收盘。今日持仓35380手,较昨日减少1348手,全天成交18950手。

  基本面预计本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将达到2500万吨,较上年度减少5%,为历史上第二高;同时棉花用量为2440万吨,较上年度增加4%,全球产消缺口60万吨。预计中国的产量为580万吨,和上年度相比,减幅为9%,国内棉价将出现上涨,到明年春播时节,面积有望增加。美国的产量预测在500万吨,与上年度基本持平。印度由于种植面积增加,产量也将增加到425万吨。巴基斯坦单产不佳,天气一般,因此产量较上年度减少了11%。

  技术面今日郑棉开盘后震荡走高继续展开反弹走势,期价在14900附近受到压力最终以小阳线收盘。目前期价继续在均线下放展开震荡,笔者认为经过震荡后期价将会继续展开下跌,操做上反弹后可选择高点做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