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冠通期货:12月2日沪铜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7:17 世华财讯

  12月2日,上海期铜高开高走,大幅上涨,冠通期货分析师李春娟认为,大涨之后回调要求强烈,铜市多单暂时套现离场。

  LME三个月1日期铜收报每吨4368美元,大涨122美元,但脱离稍早触及的纪录高位4380。 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将于12月7日竞拍2万吨铜,以期推低全球铜价。国储局于30日竞拍中出售了14000吨铜。LME库存1日增加1425吨至72600吨,单当日注销仓单高达9100张,现
货/三个月期铜升水报在175美元附近。

  受伦铜带动,沪铜2日跳空上涨,大幅走高,涨幅介于400--1220点之间,多数合约创出历史新高,市场交投较为活跃,持仓方面,近月合约大幅减仓,而远月合约有增仓现象。主力合约602早盘以38200高开1090点,盘中震荡走高,并创出每吨38540元的纪录新高,尾盘收报38330,涨1220点;12月合约开盘38980,收于39080,涨1010点。

  现货方面,受期价带动亦大幅上涨,长江市场2日报价为每吨39450元,较1日每吨上涨约750元。

  正如笔者1日所预期的那样,伦铜再度收升,但其上涨的力度和幅度却出乎笔者的意料,伦铜不仅上涨,而且一举突破了4300美元的重要阻力位,说明当前基金买兴正浓,再加上近期出现的供应短缺忧虑,使得基金做多的情绪高涨,2日综合铜更是冲破4400美元,最高报在4445美元附近。

  对于铜价后期的走势看法:由于国储头寸的处理办法并未最终得到确定,并且考虑到基金强烈的做多情绪,因而笔者认为,铜价仍有上涨空间和动力,但鉴于此次上涨极为迅猛,因而技术上存在强烈的回调要求,所以在操作上建议多头暂时兑现利润离场,待价格回调时的有利时机再逢低买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