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12月1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5:26 北京中期

  昨晚国际商品期货市场相对平静,所以今天白天国内期货市场相对平静,本来到了年底了,行情一般相对平静,但是今年的情况略有不同,大豆的跌势显然还没有完,利空消息一个接一个,而大豆原来的多头始终不愿意斩仓出场,而是想等待机会绝地反击。铜市场也非常不平静,国储和国际炒家的争斗愈演愈烈,大家都睁大了眼睛,等待可能出现的历史性机遇。

  今天是12月1日,再过几天,美国农业部又要出来公布12月供需报告了,猫总今天和箐箐研究了一下美国农业部未来几个月可能的动向。从现在美国的出口大大低于去年的情况来看,美国农业部在未来几个月内显然要调低出口,同时调高结转库存,估计结转库存要调高至7000万至1亿蒲式耳,也就是说美国农业部要将结转库存再次从3.5亿蒲式耳调高至4亿蒲式耳以上。

  来的情况可能恰恰和上一年的情况相反,在一年前,美国农业部预计的结转库存高达4.5亿蒲式耳左右,但是后来由于南美减产和中国进口需求旺盛等原因,美国的结转库存大幅下降至2亿-2.5亿蒲式耳左右,而今年由于美国大豆再次大丰收以及

禽流感对于全球大豆消费的影响,大豆的结转库存从2.5亿蒲式耳逐步调高至4亿蒲式耳。猫总和箐箐一致认为,美国农业部估计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显然不能在自欺欺人了,一定会通过月度供需报告的方式来向美国的农民传递世界大豆的严峻的供需形势。

  从这个角度来看,CBOT大豆期价依然还有下跌空间,但是跌势可能趋缓,平时的时候有可能是低价徘徊,而遇到利空消息的时候,依然要破位下行,这种情况估计要持续至2月份以后,因为到了那个时候,情况可能会有所变化,首先是今年南美大豆的产量将定型,但是不见得一定是利多的,南美大豆在过去两年都欠产,今年或许有意外的丰收。其次到了春天来临的时刻,禽流感的威胁将逐步解除,豆粕的消费会大幅度恢复。再次,到了春天,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和美国天气等等都将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猫总今天下班的时候,依然要开车送章鱼和萍萍回家,在章鱼家吃完饭后,猫总接了猫总投资的杨总回到家后,猫总打开电脑一看,就对杨总说,铜这个牛终于疯了!伦敦铜市场却再次出现飚升的行情,不但铜涨上了4400,而且其他金属也有较大幅度的上涨,铝价冲上了2200美元/吨。杨总听了非常兴奋,高喊要抓紧磨刀,准备和猫总一起杀牛。

  而猫总还到猫总论坛上去看了一下,发现那里也有人说要和国际炒家站在起,而猫总此前声称与国储立场一致,这样显然现在的情况是,有人与疯牛和国际炒家站在一边,而猫总团队和国储等广大人民群众站在对立的另一边,当然这种情况以后或许也会变化,例如前一阵子,有人大喊2700是大豆的底,让空大豆的人去见鬼吧等高昂的口号,但是美国农业部11月大豆供需报告后,他们的态度就发生了180度转弯,大喊大豆要跌至2300,期货市场真的能很快改变人的观点,性格等,这就是期货市场的魅力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