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2月1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40 北京中期

  11月30日受获利空单回补影响,CBOT大豆期货1月收盘558美分,上涨4美分。目前大豆期价在技术指标上已处于超卖,市场已有下跌动能衰竭的迹象,与此同时有关中国采购兴趣的传闻以及来自台湾的购买消息也为豆价提供了轻微支撑,但南美良好作物生长条件以及美国大豆出口需求迟滞影响继续抑制了期价的上行空间。南美天气方面,巴西和阿根廷大豆种植区天气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周四盘前,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11月24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测当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在40-6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21.95万吨。

  国内方面,昨日上午

卫生部召开的禽流感和爱滋病控制等有关信息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部长高强驳斥了网上和国际上有关中国国内人类感染禽流感不止3例的说法,对禽流感在人类中的传染途径做了说明,消除了一些恐慌心理,造成了上午的空头减仓引发的价格反弹。但禽流感造成的需求减少是不争的事实,油世界预计11、12月份,大豆的进口将少于去年同期,这一情况将直接反映在美国的出口数据上,总体看,大豆仍处于不利的基本面中。

  技术上看,美豆1月再次反弹,图形上看,短期期价有望形成震荡格局,565美分是震荡的上沿,而总体看,期价仍将震荡走低。连豆昨日强劲反弹,从盘中看,期价的上涨动力主要来自于空头的主动性获利平仓,持仓大幅缩减,后市期价预计将进入宽幅震荡,反弹的最大目标位是2600,而2500仍是争夺的关键价位。操作上建议空单可继续持有,并可逢高逐渐加空,滚动操作。预计0605开盘价2552附近。

  由于供应面疑虑激励了基金买盘,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期铝,期铅和期锌周三收盘接近高位,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4,246美元,较周二收盘价上涨13美元。智利10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减少逾6%,这一消息令基金大胆买进。弗里波特-麦克莫兰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周二宣布,该公司旗下印尼Grasberg铜金矿生产逊于预期,这愈发巩固了市场人气。基金对金属的买兴或将上升,因英国宝源投资管理周二推出一种新的基金产品以满足商品投资需求,荷兰退休基金PGGM Investments一主管周三在伦敦金属会议上称,该公司希望投资于商品。

  LME铜库存周二增加了250吨至71175吨,从近几天的库存分布来看,库存的增加主要发生在亚洲仓库韩国釜山,估计是国储交至LME的库存。但同时,欧洲库存却在不断减少,基本抵消了亚洲仓库的涨幅,看来是有机构在同时接货。如果这种行为持续,而国储交货量仅在3万吨的话,对市场的影响将相当有限。其他消息方面,10月智利铜产量同比减少6.3%至455850吨,前10个月铜总产量同比减少2.9%为4,300,204吨。

  昨天国储如期在国内抛售2万吨铜,但从成交情况看,成交价格偏高,卖整体成交价均价为38100元,据传少量的智利3C铜更拍到39000元高价。象上周一样,在北方的存货再次出现流拍,数量在五千吨左右,主要是离消费地过远,运输成本使贸易商望而却步。目前国储已经在市场上公开拍卖了三次共计六万吨铜,除第一次全部成交外,后二次流拍的总数在一万吨左右,从效果上看,随着拍卖的进行,目前已经没有了最初的的恐慌心理,无论是市场还是参与拍卖者目光都集中在供求方面。而高于市场预期的成交价说明了目前现货市场的供应情况确实紧缺。同时,昨天华通现货市场报价收于39000的高位。

  技术上看,LME铜再次小幅收高,均线系统支撑良好,后市有望继续创出新高。沪铜则开盘经小幅盘整后即大幅上扬,期价一度涨至接近涨停板,从盘中看,多头积极入场,而上方卖盘稀少,使得期价加速上扬。图形上看,昨日放量巨阳有重要的突破意义,后市有望能突破前震荡区间的上沿,维持涨势。操作上多单持有。预计0602开盘价37000附近。

  获得美国能源部公布美国11月25日当周原油库存下降的推动,NYMEX1月

原油期货合约30日收盘上涨80美分至57.30美元/桶。NYMEX汽油期货价格也获需求强劲推动而收高。美国能源部30日报告显示,美国11月25日当周原油库存下降420万桶至3.176亿桶;同时,汽油库存下降50万桶至1.999亿桶。该报告还显示,截至11月25日的四周中,美国汽油需求平均达917.8万桶/日,较10月份同期水平增长2.13%,也比2004年同期水平上升1.3%。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混调180CST燃料油12月纸货下午报每吨279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25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原油收低促使新加坡燃油继续下跌,市场仍较冷清,高运费也打压了部分需求,但已有部分中国买家开始询价。技术上看,原油依然运行至8月以来形成下降通道中,昨日下探至下轨后强烈反弹,后市有望继续维持这种走势,短期期价预计会继续反弹。沪油昨日也呈探底回升走势,最终收于2900之上,后市期价有望进入反弹。操作上建议空单出场,可短多操作。预计0603开盘价295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