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12月1日铜铝如梦方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37 西南期货

  工业品1、铜铝:如梦方醒。

  LME期铜昨日收盘价格4260,盘中高点4270;而沪铜交易昨日出现大幅反弹,601合约收盘价格37410,602合约收盘在37000之上---距前日高1000点。

  昨日从国储拍卖铜的现场传出拍卖价格很高的消息,竞拍积极。市场心态受到极大
鼓舞,行情立竿见影走高---价格呈跳跃性前进---601合约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板,刷新该合约新高。

  我们的观点是:沪铜在振荡之中远期合约的不断增仓和振荡低点的抬高(以601合约为例,35540—36020)已为国内市场出现补涨打下基础,沪铜各主力合约均突破均线系统的反压(20MA和30MA都在36800)且收在其位置之上,说明了行情上涨的开始。行情上涨有三种方式:急涨、慢牛和振荡向上---现在行情的特点是后一种---操作上以振荡手法为主。

  建议:多单持有。

  2、橡胶:暂时低点出现。

  东京胶行情近期冲高回落,而沪胶603合约持仓量出现减仓收阳,盘面直觉是行情暂时低点出现。

  建议:空单获利离场。

  3、燃料油:行情有回补要求。

  原油近期在跌破57之下后并没有加速下跌而是在56一线盘整,昨日大幅的反弹说明了市场在此抗跌的能量极大;国内燃料油由于前期一直抗跌,所以现在出现补跌行情,连续补跌后存在着行情的回补要求。

  建议:空单获利离场。

  ◆ 农产品1、大豆:反弹空单加仓。

  笔者的观点是:

  (1)、CBOT大豆的价格回收55之后暂时稳定了局势,市场接下来选择振荡的可能性很大。

  (2)、南美方面,无论是大豆主产区还是收割区天气状况都非常好,这样看来,南美大豆价格上涨会受到压制。

  (3)、昨日,连豆和连豆粕低开高走,放出近日较大的阳棒,只不过反弹出现减仓意义不大。

  (4)、连豆605合约昨日价格盘中反到2578,可能是近日反弹高点。

  建议:空单反弹加抛。

  2、小麦:多单持有。

  郑强麦605合约昨日走势表现稳步前进,607和609合约交易在极小的区间振动。建议;605合约多单少量持有。

  3、棉花:反弹抛空策略不变。

  由于郑棉各主力合约在60MA和100MA均线重大的技术支撑作用,昨日行情略有反弹,但幅度不大。建议:反弹抛空策略不变。

  ◆ 交易策略

  铜:多单持有;

  铝:观望;

  橡胶:短线空单离场;燃料油;短线空单离场;大豆:反弹加抛;豆粕:观望;

  小麦:605合约多单持有;

  棉花:反弹抛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