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11月28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7:52 北京中期

  今天是周一,如果是半年前,那么大家都知道应该大豆是什么样的一个走势,那时CBOT电子干扰盘在周一的时候,一般是不分青红皂白地上来就涨10多个美分,古人说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而现在的期货市场真是变化快,仅仅过了半年,一切都改变了。今天大连大豆开盘后,一路下行,直奔跌停板而去。

  令人瞩目的是,今天1月大豆首先封住了跌停板,1月大豆期价也非常有趣,2501,
猫总一直喊着大C浪的目标是2500以下,现在基本上就要实现了,而在半年前,猫总提出大C浪理论的时候,几乎没有人相信,连猫总本人也是将信将疑,现在如果猫总继续喊大豆要跌破2500,那么大多数人一定认为,那是一句废话。

  今天猫总分别和北京考察团的哈尔滨大通期货的老唐,经易期货的曹博士,中粮期货的昌哥,格林期货胖头鱼,首创期货的小唐唐毅分别通了电话,大家对于猫总的预测最后得到了验证,均感到十分高兴。远在哈尔滨市的老唐,虽然已经四天没有洗澡了,当地政府虽然恢复了供水,但是严禁大家与水直接接触,看来当地供应的自来水现在只能冲马桶用。老唐被最近的松花江污水事件弄得有点狼狈,同时对于大豆跌得如此惨烈,感到十分痛心,毕竟黑龙江豆农今年增收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了。

  饲料公司的刘总也打来电话,国庆的时候,刘总专门请猫总去一起研讨了大豆的走势,当天还一起玩

麻将,结果猫总在旁边“买马”都挣了4000大元,对于猫总当时预测的走势现在得到了验证,刘总称赞猫总这两年进步不小,同时刘总还与猫总探讨了未来的走势,因为过去的行情即便预测得再准确,也不可能继续为大家带来利润了。

  胜利来得太快,也太早,猫总还没有完全对于未来大豆走势,有一个明确的观点。首先猫总认为,从现在的技术走势来看,跌势显然还没有结束的迹象,大C浪的目标是创新低,2500下破以后,最终行情的低点在哪里,那是谁也不知道的。其次,从现在的基本面方面来看,冬春季节期间,禽流感的威胁很难解除,这样大豆期价走强在这个阶段走强的可能性甚微。再次,期货市场运行的规律告诉我们,期价运行的方式往往是超涨或是超跌,基本面和技术面在行情发展的后期往往发出强烈得变形的信号,推动行情走向极端。这样总体上来说,期价继续向下寻底的局面依然要持续一段时间,猫总以为从时间上大C浪要持续至冬季结束的时候。多头如果能够挺过整个严寒的冬天,或许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就有救了。

  对于这次的预测,猫总认为,这是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一次良好的结合。7月份猫总赴黑龙江考察之前,就对这两年来大豆的技术图表进行了分析,感觉到大豆今年下半年要运行大C浪,而大C浪创新低显然是毋庸置疑的。同时通过在黑龙江的考察,猫总发现当地的大豆的生长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于是提出大豆的长势可能越来越好,今年大豆产量可能并不见得会下降多少。最后证明这些判断是对的,中美两国大豆产量基本与去年的历史性丰收年差不多,美国大豆单产超过了去年的42.3蒲式耳/英亩,达到了42.7蒲式耳/英亩。

  十月份前后,大豆产量的谜团是解开了,但是大C浪显然还没有运行完,大豆期价还没有跌破今年春节前的2500附近的低点。那么什么东西会推动大C浪继续运行呢?答案很快就出现了,禽流感如期而至,原来猫总预测欧洲禽流感泛滥对于大豆影响较大,但是从现在看来,禽流感疫情在全球蔓延得非常严重,包括中国在内,一切都显得越来越糟。这里猫总提醒大家注意,别看今年南美大豆,特别是巴西大豆的播种面积减少了一些,但是今年南美大豆也有可能丰收,那时可能是大C浪下跌的最黑暗的时刻。

  我们可以看到技术面和基本面就是在这样相互验证的过程中,大豆大C浪下跌的行情逐步展开……

  当然大家更要注意的是,当最黑暗的时刻来临的时候,黎明也就快到了。从供给看,北半球已经是两年大豆特大丰收了,南美的大豆的播种面积的增幅已经趋缓,美国转基因技术引起的大豆单产提高也已经被市场基本消化;从需求来看,全球特别是中国对于油脂产品的需求持续旺盛不可逆转,国际

原油价格高企,导致生物
柴油
将大量生产和使用等等这些,就决定未来大豆走势仍将回到牛市格局中。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务必不要被变形的基本面和技术面所迷惑,在低价的时候,世界将再次感到来自中国的力量。

  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13亿伟大的人民,我们伟大的人民的肚量非常大,猫总在这里庄严宣布: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未来若干年将世界上所有的大豆吃光,这就是我们对未来大豆走势的最终看法。

  北京中期 隋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