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28日铜铝国内补涨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0:50 西南期货

  工业品1、铜铝:国内补涨启动。

  LME期铜上周五盘中高点4238,收盘价格4215,4200之上,盘面交易的表现是非常稳定。

  笔者的观点是:(1)、尽管行情宽幅震荡,但短周期内,LME期铜走出“V”形反弹,
说明了市场上涨势头不变且4000一线支撑牢固。这里的市场直觉是:4015可能是这次调整的低点。(2)、市场推测:国储和外方经纪公司的的谈判已消除主要分歧---果真如此,在外盘其它的空头头寸将成为众矢之的。

  (3)、国储拍卖铜要持续数周,这种影响不小,但对远期铜的趋势来说只利多---解了近渴解不了远火。

  (4)、沪铜解盘:上周三沪铜各主力合约在放量的前提下封不住跌停板且在周四和周五很快将周三一根长黑棒收复,这说明了市场向上趋势并没有遭到破坏;另一方面,沪铜和LME期铜的比价早已偏低---补涨行情于上周末已露端倪。

  建议:多单持有。

  2、橡胶:反弹继续。

  东京胶行情上周大幅上涨---4月合约重返200之上;另一方面,国内消费持续性强劲。受到激励,沪胶再度上破盘整区上沿,603合约周收盘价格逼近17400。

  603合约上周三开始增仓近5000手---这是近期很少的增仓动作。尽管上面的压力位17500一线,但行情反弹还有张力。

  建议:短线多单持有。

  3、燃料油:先扬后抑。

  上周原油大幅反弹,但价格反弹到59-60区域后面临的技术压力很大;从基金的持仓来看,空头持仓有增无减---净空头头寸已在50000手之上。

  沪燃料油上周的行情是冲高回落---上周三和周四价格在3060一线踌躇不前。建议:短线抛空。

  ◆ 农产品1、大豆:江河日下。

  笔者的观点是:

  (1)、上周,连豆和连豆粕低开低走,连豆和连豆粕主力合约605跌幅都在60点之上,盘面毫无企稳的迹象---605合约周收盘价格跌破2600收盘。

  (2)、在振荡中下跌中,连豆和连豆粕605合约的空盘量没有减少反而增加,说明了多头虽然护盘但空头打压也不手软。

  (3)、上周,由于感恩节CBOT大豆周四和周五休市,但其前在均线系统以下拉出长阴棒---CBOT大豆的行情同样弱势不改---今日电子盘价格已到55一线。

  (4)、国内因

禽流感导致人死亡的事件接连发生,对市场心态造成冲击---我们已看不到连豆的反弹。

  建议:空单持有不动。

  2、小麦:市场处于无序状态。

  一段南辕北辙的行情过后,郑强麦行情陷入振荡盘局,无论是605合约还是607、609合约均在很小的幅度内小心翼翼地交易。上周,三个主要的合约交易区间都很小,明显的特点是:607和609合约没有象前期那样再大跌。

  行情处在无序状态。建议;以观望为主。

  3、棉花:区域震荡。

  上周周四、周五是美国感恩节,美棉没有交易,在此之前其价格跌到48一线。从美棉的历史走势来看,自6月上旬至9月底,美棉以46为底部筑出了一个标准的双底,因此,价格提前在48-50区域应有强的支撑。

  郑棉上周的行情以区间振荡为主,主力合约605合约反弹的高点受制于30MA的压力,同时在靠近15000一线的支撑同样较强。

  由于均线系统是空头排列,建议:多单减磅。

  ◆ 交易策略

  铜:多单持有;

  铝:观望;

  橡胶:短线多单持有;燃料油;短线抛空;大豆:空单持有;豆粕:观望;

  小麦:观望;

  棉花:多单减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