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11月25日国内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7:29 美尔雅期货

  郑麦主力今日高开高走,成交较为清淡,持仓有所萎缩。主力合约ws0605以1762开盘,经盘初小幅上探后,期价全天基本保持在1764一线展开窄幅震荡整理,尾市小幅震荡走高,最终以1767收盘,较昨日上涨7点,成交45408手,持仓减少8000手至212632手。

  进入11月份以来,河北省小麦收购市场呈现出稳中趋弱的发展格局。其主要原因在于:一是今年秋粮入库工作开始以后,国有粮食企业的玉米收购业务占据了主导地位,小麦
收购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减少,从而对小麦价格高位企稳起到了挤压作用;二是临近年末,农民惜售小麦的心理有所松动,小麦上市量增加促使麦价出现小幅趋弱走势;三是今年全省小麦再获丰收,明年冬小麦增产预期仍然较高,充足的粮源为小麦价格下行提供了助力。随着年末双节的来临,面粉需求量将会出现阶段性增加,预计后期全省小麦收购市场仍将处于总体平稳,间或小幅波动的发展态势。

  从盘面看,郑麦仍是近期多头、远期空头的横盘格局。后市期价走势取决于强1多头接盘量,而实盘多少又取决于在市场上符合交割的强麦可供量和交割价。目前来看多空双方僵持不下,多方法宝是市场上没有多少符合标准的强麦;空方的法宝是麦价总体的疲软。在目前郑麦这种资金主力控盘的市场上,投资者可关注后市仓单申报及注册情况。

  上升态势保持完好,中期目标不变

  外盘走势: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上扬,期铜强势上扬,突破4100,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全日最高,为41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大涨了100美元,成交量为59395。

  对于目前国际铜价在关键支持位上止步后,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并向上方发展,调整的关键位将接受市场的测试,同时一旦触及该位,市场的调整基调将得到确认的观点得到了市场的验证,目前市场在封闭了空方的大门之后 ,市场将不在关心大门内的空头持有者,市场继续关注上方目标。昨日及今日美国纽约金属市场休市,伦敦市场缺乏美国投资者的参与,市场成交较为清淡,但是金属仍然全线上扬,说明金属市场买盘不断,卖盘则比较缺乏,预期铜市场的多头行情还没有结束。昨日美元处于区间波动,对金属市场影响较小,虽然美元近期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是并没有对金属市场构成制约,美元与金属同步上扬的行情经常出现,在大牛市的背景下,金属并不会受制于美元的走势。

  市场消息:

  交易商周三表示,中国财政部可能向国家物资储备局提供财政援助,以结束由可能存在的大型期铜空头部位所引发的危机."它在出手相助,"中国的一位交易消息人士称,它指的是中国财政部. 国储局处于市场传言的中心.市场揣测代表国储局(SRB)的一名交易员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建立了一个大型空头部位,潜在亏损可能高达2亿美元.但国储局官员称,那位交易员刘其兵可能持有的任何部位,或许属于他自己的个人帐户。据信国储局将寻求获准自库存中出口20万吨铜.库存是国家资产,通常不允许出现损失.交易商表示,财政部对该问题的兴趣,可能会让20万吨铜的出口计划获得通过。

  中国以产量计算最大的铜产商--江西铜业的一高层人士称,预计明年平均铜价可能下滑至3,200-3,500美元,因为预期明年供应将增加而需求料放缓。该高层人士称,鉴于目前高企的铜价,产量会增加,但另一方面,铜价高涨也会抑制需求的增长。他表示,铜价下滑肯定要影响该公司明年的收益,但估计影响不会很大。受来自中国强劲的需求推动和冶炼瓶颈制约,今年国际铜价屡次触及记录新高。分析师称,中国的城市化将继续推动铜需求的增加,但增速可能放缓。估计在2004-2010年间,中国铜需求量料平均每年增加7.5%。

  中国五矿集团首席分析师预计,铜价在明年一季度小幅上扬后将会有所滑落,均价有可能回落至3200美元/吨。 日前在上海中期举办的铜市场投资机会研讨会上,今年LME 年会有相当数量中国参与者出席,可见“中国因素”在基本金属市场上的巨大影响力。除了“中国因素”之外,基金是2005年LME铜市场最主要推动力。由于他们手中握有资金,可以自由接货,因此他们的手法还将继续决定2006年铜市场走势。但预计,明年一季度铜价将可能回落至3200美元/吨。

  市场分析:

  隔夜交易中,国际铜市场继续上扬,市场没有受到中国国储局再度拍卖6万吨库存消息的威胁,且没有等待由于感恩节休市的COMEX市场的参与,市场再度出现本轮牛市中多次提及的阶段性下调行情,在又一次陷阱完成了其诱惑任务之后,身后的诱空大门再度被重重关闭.经济增长仍然是市场强劲的坚强支持.OECD一发言人昨晚表示,目前该组织定期召开会议审核数据,在11月29日公布半年一度的经济展望报告前,对预测值进行任何必要的微调. "11月4日迄今还发生了不少事情,"OECD发言人Stephen Di Biasio表示. 彭博还表示,OECD初步预估称预计今年整个OECD地区的成长达2.7%,明年为2.9%,略高于以前的预估.对于已然转好的OECD充满希望,经济的增长继续推动消费的增加,铜价将受到支持。

  国内方面,中国财政部向国家物资储备局提供财政援助,以结束由可能存在的大型期铜空头部位所引发的危机, 使得国储局逆市交易头寸渐渐明朗,中国政府以在国际事物中负责人的态度令人折服,而个别人曾经想通过赖帐的方式解决危机的荒唐想法破灭,市场将关心国储局如何处理手中的头寸,可能采用展期的方式,但同时其会推动近期的走强,后期将密切关注 中国五矿集团以及江西铜业对明年铜价在320-3500美圆均价的观点,年度性增长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牛市将继续,同时适当的调整将另均价不会过高. 在本周三国储拍卖2万吨铜之后现货市场继续如上周一样,并没有受到较大的压制,昨日上海铜现货市场升水为1580,显示出供应仍然紧张,并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国储将在下周继续抛出2万吨铜,而且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还会继续抛售铜,我们觉得这会给沪铜市场带来压力,尤其是期货市场的心理压力,不过国储抛售量是有限的,在这段时间过去之后,沪铜可能将出现补涨。短期看,由于此次调整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非推动的特征,因此从技术方面去看调整幅度基本等场,在4015美圆成为此次调整的极限目标时,市场将继续完成后续第8浪的整理,而后将冲击此次波段的第9浪,也可以称之为波段的终极目标。目前看,市场的上升态势保持完好,上方目标没有改变。美尔雅期货研发部-李昌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