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金瑞期货专栏 > 正文
 

金瑞期货:11月24日农产品早报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17 金瑞期货

  CBOT大豆——投机卖盘压力 跌至9个月低点

  道琼斯芝加哥10月23日消息: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出现了双位数的下跌,价格滑落至近9个月以来的低点,总体利空的基本面及技术性疲软触发的投机卖盘是期价走低的主要原因,各合约收盘跌幅在6-11美分之间。

  CBOT大豆1月合约开盘570美分,最高571 1/4美分,最低561美分,收盘562美分,下跌10 1/2美分;3月合约最高579 1/2美分,最低567美分,收盘568 3/4美分,下跌11 1/4美分。12月豆粕期货合约收盘170.7美元/短吨,下跌2.90美元;12月豆油期货合约收盘21.63美分/磅,下跌0.35美分。

  一经纪商称,在缺少利多支撑的情形下,持续利空的基本面为今天的下跌创造了条件,而且当期价跌破近期所有技术性支撑位后下行加速。近月1月合约已处于2月17日以来的最低点,同时在连续图表上也是自10月11日以来的最低点。

  从当天市场看,

禽流感担忧、美豆出口销售迟缓及南美天气缺少威胁仍然是CBOT大豆市场的主要压力所在,交易商在感恩节假期前缺少进场做多的热情。同时,假期情结造成的低成交量使得市场下跌表现被夸大,技术性投机卖盘打压期价显得更为轻松。

  当天盘前美国普查局公布月度压榨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582亿蒲式耳,与市场平均预测的1.58亿蒲式耳基本持平;豆油库存为18.64亿磅,高于平均预测的17.58亿蒲式耳水平,同时也处于预测区间的上限,每蒲式耳大豆的出油率为11.59磅;豆粕库存为31.61万短吨,高于平均预测的27.27万短吨水平。

  据气象机构DTN的预报称,南美大豆主产区仍不存显著的天气问题,隔夜阿根廷大豆玉米带中心地区出现了多达1英寸(25.64毫米)的降雨,巴西马格罗索州南部也获得了少量降雨,作物天气条件维持了近1个月以来的良好状况。预计未来五天里,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巴拉那州)将出现累计1英寸的降雨,随后将出现炎热天气。此外,降雨天气在周末期间还将可能向北扩展到马托格罗索州地区。总之,天气状况对大豆作物的生长将继续保持有利。

  本周五早晨,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11月17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量在50-70万吨之间;豆粕出口销售量在7.5-12.5万吨之间;豆油出口销售量在4000-9000吨之间。

  由于美国“感恩节”假期,周三CBOT农产品期货市场于中午12:00提前休市,明天将全天休市。

  场内交易方面,花旗集团买进800张1月合约,RJ’Obrien买进300张1月合约;ADM投资、瑞富投资、花旗集团、Fimat及RJ’Obrien等都是主要卖家。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5.5万张;基金净卖出约6000张,预计目前为净空单1万张。

  周三,CBOT南美大豆期货全线收低,3月合约收盘595 1/2美分,下跌10 1/2美分。

  *豆粕、豆油

  周三CBOT豆粕期货继续走低,技术性卖盘使得期价跌至近三周低点,同时大豆期价下挫及美国普查局报告10月份豆粕库存高于预期也加重了市场疲弱氛围。全天总成交量约3.3万张。

  CBOT豆油期价跌至9个月低点,由于普查局10月份报告对美国新豆高出油率确认,市场基本面利空压力加重。全天总成交量约2.9万张。

  CBOT玉米——“感恩节”假期前 小幅收低

  道琼斯芝加哥11月23日消息:周三CBOT玉米延续了近期的稳步盘跌走势,近月3个月合约再创新低,最终各合约以下跌3/4-1美分收盘。市场依旧缺少新消息、利多消息刺激,“感恩节”假期前多数买家持谨慎心理。12月期货合约最终收于190 3/4美分/蒲式耳,较前日下跌3/4美分;3月合约收盘204 1/4美分,下跌1美分。

  一场内交易商称,今天市场表现基本上是整周行情的再现,少量的投机卖盘对期价构成一定压力,交易商以向远月合约展仓为主,买盘兴趣稀少。此外,大豆期价的下跌也重了玉米市场的疲弱氛围。

  尽管过去几周里美国玉米现货基差保持坚挺,但玉米期价仍维持了窄幅盘跌走势。交易仍在担心美国玉米的需求,禽流感的不确定性影响将削减美国玉米出口,特别是今年的美国玉米产量又是历史次高,库存数字极为庞大。

  场内交易方面:嘉吉买进100张12月合约、1000张3月合约,R.J.O’Brien买进300张12月合约,Goldenberg Hehmeyer买进200张3月合约;Calyon财经卖出500张3月合约,O’Connor卖出500张3月合约,R.J.O’Brien卖出500张12月合约,Tenco卖出200张3月合约。全天总成交量约9.9万张;基金净卖出约1500张。

  行业重要信息

  分析师对USDA本周出口销售报告的预测

  美国时间本周五早晨,美国农业部(USDA)将公布截止11月17日一周的作物出口销售报告。以下是分析师对本次报告的具体预测,单位为千吨:

  本周预测 前一周报告

  小麦 300-500 565.3

  玉米 800-1,000 1,496.3

  大豆 500-700 644.8

  豆粕 75-125 204.7

  豆油 4-9 0.9

  美国2005年大豆油含量达到报告最高水准

  美国内布拉斯加11月22日消息:由美国大豆协会资助、爱荷华州大学实施的美国大豆质量分析检测表明,美国2005年大豆含油率创历史最高水平,而蛋白含量则又重新回落到1999年的低点,作物生长中期遭受的干旱天气很可能是形成这种结果的主要原因。

  报告称,2005年平均为13个水的美国大豆蛋白含量为34.92%、油含量为19.41%。

  爱荷州大学农业专家表示,与长期平均水平比较,蛋白含量下降了约0.5个百分点,而油含量则上升了约0.8个百分点。美国2005年大豆每蒲式耳的平均出油量将达11.4磅、出粕量达42.5磅(蛋白含量为48%)。

  美国2005年大豆蛋白含量为历史次低水平,油含量则为近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油和蛋白的合计含量为第三高水准。

  期市传闻

  据传,近日可能有大连当地现货大户资金进入连玉米期货市场建仓多单头寸。据消息灵通人士称,该部分资金可能将以9月合约为主阵地增仓,现货价格企稳和交易所方面积极的业务推介是促使该部分资金入市的主要原因。

  据传,尽管近日连豆和连粕盘中表现出一定振荡走势但由于基本面压力,市场多方在资金和信心上都明显不足,价格继续呈现阴跌可能较大,不少市场人士预期,连豆5月和豆粕5月将分别测试2600和2200位置。另外,有消息称国储近期在暗中抛售毛豆油库存,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了一定担忧,因为目前对于压榨企业来说油价的相对稳定已经唯一的生命线。

  据传,周三沪铜出现大幅下跌与国储放出的未来几周将再度拍卖6万吨铜的消息有关,这也导致今日拍卖进行也并不顺利,市场买进意愿明显减弱。据消息灵通人士称,今日下跌显然对于国储在中粮席位空单极为有利,不排除国储利用信息优势在国内期货市场获得盈利来在年度结算时弥补亏损的可能。但其也表示,国内今日表现虽然拖累外盘场外价格大幅下跌,但是不见得在今晚场内交易中就会成就跌势,纵观外盘上涨过程中快速下跌后快速回升走势比比皆是,国外基金很完全可以利用下跌完成技术修正后再度拉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