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11月23日期市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04 西南期货

  工业品1、铜铝:发改委看跌、国储抛铜影响方兴未艾。

  LME期铜在一片歌舞升平中昨日出现暴跌,盘中低点4080,收盘4101,当日下跌的幅度达到123点。

  沪铜近期的走势高开低走似乎已成为定式,虽说成交量萎靡不振,但短线抛空者都
小有收获。情绪化操作自然成为盘面交易的主要特征---经过一段时间形成的“固有模式”后,市场心态逐渐开始适应。

  在前面的探讨中,我们提到过国家发改委对铜价一惯性观点,其反复强调:铜价自2005年下半年将进入顶部,2006年会在3500美元一线盘整,然后还要回落。从这个论点上看,国储抛铜是具有一定政策性的意义,而不仅仅以解放外盘相应的空头头寸为根本点。长期以来,沪铜一直是LME期铜的影子市场,然而,我们看到,这次无论LME期铜如何上扬,国内期铜就是水涨船低,其作用已发挥出来。

  回到LME期铜,市场心态已转到一种怪怪的思潮里去:不论国内期铜市场怎么样,LME期铜的行情近期只会涨不会跌或是不会大跌的。当这种市场心态占据主导位置后,行情往往会反其道而行之。大家知道,外盘几家经纪机构来中国开始“谈判”---市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用今日的话来说:永远的共同利益。也行老外也深谙中国的哲理:得饶人处且饶人呢。

  今日国储继续拍卖20000吨,昨日一个细节就是:国内现货报价已较前日大跌300点了。

  昨日的阴棒是自2005年5月17日2960反弹以来最大的单日阴棒。建议:多单再减磅。2、橡胶:逢高减磅。

  东京胶的大幅反弹和现货价格的企稳给期货市场带来支持,技术上,沪胶行情跌破盘整区后在短短二日之内重新拉回并破盘整区上沿,说明了反弹行情的继续。603合约将会向上次跳空缺口位置努力,但连续三日反弹会遭遇平仓盘的压力。建议:多单逢高派发一半头寸。

  3、燃料油:原油昨日电子盘继续其反弹之路,说来说去是因为价格的因素为大家所共识---55美元的位置是个重大的心理支撑位---在短短的3日之内价格反弹到59一线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沪燃料油昨日的行情特点是振荡走高,尽管602合约持仓量略有减少,但603合约成交量放大到近20000手且空盘量增加。建议:多单今日获利了结一半头寸。

  ◆ 农产品1、大豆:老调重谈。

  笔者的观点是:

  (1)、连续二日收出小阳,连豆605合约持仓量不减,说明了在2650区域多头止损愿望不强。

  (2)、长期以来,连豆的走势特点是:在振荡中下跌,由于价格重心下移,直截了当的跌法很少出现,只有反弹性之后积聚能量才会下挫,因此,追空跟风盘寥寥。(3)、CBOT大豆近日的行情变化不大,同样基于价格位置的关系,行情出现急跌的可能性同样不大。

  建议:战略上空单持有不动,反弹短线做空。

  2、小麦:振荡走势开始。

  周二,郑强麦行情大豆出现反弹,605合约以及607、609合约都出现止跌的走势,605合约收盘价格重返1760之上。

  连续上涨后,前日605合约出现的长阴对市场心态的影响很大,这使得包括605合约在内的行情走振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观望。

  3、棉花:反弹行情继续。

  美棉在跌破50之后拉出长阴于昨日出现大幅反弹,由于自今年6月初以来在46一线形成的三个月的双底形态比较稳固,因此,行情再接再厉的下跌可能性较小。昨日郑棉行情继续收阳,主力合约605合约反弹的高点受制于30MA的压力,但在15000一线构成的局部支撑很强。

  建议:多单持有。

  ◆ 交易策略

  铜:多单再减磅;

  铝:观望;

  橡胶:多单逢高平仓;燃料油;多单逢高平仓大豆:空单持有;豆粕:观望;

  小麦:观望;

  棉花:多单持有;

  储平

  说明:所有头寸之和以30%之内为准则,只持有单个品种头寸可相应放大,但也以在30%之内为原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