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1月23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01 北京中期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二收盘接近持平,因交易商在美国感恩节假期前平仓。成交清淡,几乎没有新消息搅动市场。1月大豆期货持平于每蒲式耳572.2美分。传闻中国对美国或阿根廷大豆有新的购买兴趣,但未证实任何销售。近期来自阿根廷的陈豆销售给美国豆价产生利空影响。美国统计局定于周三公布10月压榨报告。分析师预测压榨量为1.58-1.59亿蒲式耳,9月为1.332亿。

  交易商注意力转向南美大豆天气。气象机构Meteorlogix称,巴西周一温暖干燥,预计降雨周二将移动至作物产区北部,巴西南部预计周四有降雨。阿根廷过去一天基本干燥,预计本周中段有零星阵雨。近期降雨有利于一度干旱的阿根廷作物。分析师Celeres称,巴西农户已播种了64%的2005/06年度(10月/9月)大豆作物,持平于去年同期。

  周四美豆市场因感恩节修市,预计在此之前,美豆将维持清单走势。国内方面,11月中旬,国内各港口的进口大豆到货量较上旬略微减少,为77万吨,上中旬加在一起的到货总量为163万吨。 预计下旬还有15船到港,整个11月份的到货量会达到预期的250万吨。在禽流感疫情致使得大豆豆粕需求大幅减少的情况下,250万吨的到货量仍将对国内豆价形成压力。

  技术上看,美豆1月自近两个月低点附近小幅整理,图形上看,期价上行压力重重,依然呈现弱势,预计短期将测试565美分的支撑有效性。连豆连续两日收星,较长的下影线和与均线系统较大的距离表明期价短期有反弹的需要,后市预计在保持大的下跌趋势的前提下,有望见到小幅反弹。操作上建议仍保持空头思维,可2700附近继续沽空。预计0605开盘价2662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周二收低,因美元走强触发获利清算,且市场质疑传言中国方面的可能多达20万吨12月空头部位是否已向后延期。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4110美元,较周一晚场综合交易尾盘跌105。获利清算在综合交易中加速,未来几日基调看来定为疲软。美元兑欧元周二在纽约市场早盘中段上涨,昨日欧洲央行总裁表示该行将升息但不会持续紧缩货币政策,引发美元兑欧元的涨势。供应紧张缓解的情况也令铜价承压。伦敦金属交易所即期交割铜的升水在下降,因市场对巨量空头部位担忧降温。升水从上周的逾200美元降至约170美元。然而,巴克莱资本分析师斯特恩贝称,空头回补涨势蕴含的风险要远高于多头平仓的损失。

  库存和升水方面,22日伦敦交易所库存增加725吨至67050吨,近日,伦敦金属交易所南韩库有些铜正在入库,据称为中国国储方面所入库。升水降至170美元/吨,升水出现的较大幅度的下降是铜价大幅下跌的主要因素。关于国储空头部位展期的消息,仍然认为这样做只是将价格上涨的周期延长,并未能解决根本问题。短期期价在缺乏新的利多消息以及存在升水下降、库存上升、美元走强等利空消息情况下将承压,可能会进一步回调。今天是国储继续拍卖2万吨铜的日子,昨日上海华通现货以小幅下跌100元,表示了对今天走势的谨慎态度。预计今日现货价格将再次承压,有了伦铜下跌的配合,这次效果应较上次抛铜明显。

  技术上看,LME大幅回调,在短期内经历了400美元的快速上涨后出现这样的集中获利回吐属正常情况,预计此次调整目标位为4020美元。沪铜在比值不断创新低的情况下依然维持弱势,在36000-37600区间震荡,今日在伦铜下跌和国储抛铜的配和下有望下探区间底部,操作上虽然回调,但由于之前沪铜已跌幅偏大,不建议追空。预计0601开盘价36000附近。

  纽约商交所(NYMEX)

原油期货22日每桶涨幅超过1美元,因
天气预报
显示美国东北部地区天气将转冷,且在感恩节长周末前夕市场出现小规模的空头回补。基准的一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14美元,至每桶58.84美元,盘中一度升至59.00美元,也曾跌至57.55美元。预报显示,美国东北部(该国取暖油最大消费区域)和中西部(名列前茅的天然气市场)本周和下周的气温将下降,从而提高冬季燃油需求。但本交易日成交量较小,表明原油期货的涨势可能是暂时性的,市场将关注
能源
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周三公布的每周石油数据。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收报每吨296.00美元,较周一(21日)亚洲收盘涨4.88 美元,市场人士连续两个交易日追高船货,不过由于中国买家买兴索然,市况并不热络。技术上看,原油受8月底以来形成的短期下降通道的下轨的支撑而反弹,期价在59美元有较强的压力,预计反弹目标已达到,后市有望继续下跌,总体仍将保持震荡下跌格局。沪油继续反弹走势,但成交萎缩,依然定义为反弹,操作上建议今日有高开即可沽空。预计0602开盘价3065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