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倍特期货:11月23日沪铜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9:36 世华财讯

  11月22日,上海期铜弱势收低,成交萎缩,倍特期货分析师邓宏认为,沪铜近期可能继续维持窄幅箱体震荡,在国储拍卖后可能出现小幅补涨。

  关于国储的谣言每天都有更新,但市场只相信自己亲眼看到的东西。国储宣称将在月底前入库3万吨用于交割,21日在LME釜山库也看到3千吨库存的增加,令人怀疑是国储的入库。LME铜价21日在库存公布后出现下跌,但空头逢低平仓非常积极,最终期价收回跌幅,仅
微跌几美元,成交量也非常低,仅5万多一点。

  从市场表现看,在国储过多的炒作之后市场不再为谣言所动,以目前6万余吨的实际库存和12月4万余手的持仓看,空头平仓压力是实实在在的,而不管这些空头是谁的。市场处于低库存大持仓高升水的不典型挤仓市道中,空头的回补会有效封闭价格下跌的空间,期价易涨难跌。如果出现库存的少量增加,对价格将没有什么影响,如果出现持续大量的增加,则可能引发价格的较大幅度回落。因此,对于伦敦,人们继续以挤仓行情看待,技术强势不变,可能继续上涨,同时关注库存的变化。

  沪铜则受到国内现货和国储干预行为的影响。23日国储将再拍2万吨铜,受此影响,近几日沪铜期价提前走跌,盘面积弱,现货也小幅下跌,回应拍卖影响。22日沪铜成交量萎缩到4万手以下,价格波动收窄到100元之内,市场参与性降到极点。

  从现货供应的角度看,国储短时间内放出4万吨货,足以弥补进口不足部分,应该能够短时间内缓解供应紧张,但由于国内的严重滞涨,目前现货价格已低于国际价格4千元,预计到12月进口量将进一步萎缩,国内整体供应紧张的格局不会改变,因此价格下跌空间不大。

  期价方面,受到国储期现方面的操作和政策导向的影响,沪铜期价提前走跌,三个月期铜内外比价低到8.7,现货升水也维持在1000元左右的水平,这使价格下跌空间很小,在国储拍卖过后,期价可能迎来小幅的补水行情。

  国储行为方面,预计其在连续放货4万吨后可能会停下来观察抛货效果,如果现货价格维持温和的波动,则国储可能停止干预,而如果再次上涨到接近4万元的高位,则很可能再次出手。

  因此,从国储干预行为、政策导向、国内现货价格供应情况等综合来看,预计沪铜价格近期可能继续维持窄幅箱体震荡,短线在国储拍卖利空兑现后可能出现小幅补涨,接近前期波动箱体上沿37400-37600再考虑抛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