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11月23日沪油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9:32 世华财讯

  11月22日,上海燃料油期货近涨远跌,中财期货分析师邱璟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反弹可能较大。继续关注原油走势,操作上观望或少量逢低买入。

  周一(11月21日),NYMEX原油期货小幅走高。主力1月合约收于57.7美元,较前一交易日(18日)上涨0.49美元。冬季需求仍然是市场的焦点,美国东北部及中西部主要燃料消费地区本周及下周气温预计将下降至低于平均水平以 下,这将在未来几周提振冬季取暖油需求,
根据全美气象服务(NWS)预计,本周美国取暖油需求预计将高于正常水平7%左右。尽管目前原油及取暖油供应还较充裕,但低于正常水平下的取暖油库存仍较市场担忧。

  而另一方面,12月12日即将召开的OPEC会议,可能讨论是否减产的问题,由于目前OPEC一篮子油价已跌破50美元。而市场对于此次会议观点分歧较大,且该问题也将受近期原油价格走势变化影响。OPEC会议的不确定性也将给予近期油市一定支撑。

  但近期原油期货交易十分清淡,虽然气候趋冷可能将提振燃料消费,但大量的基金净空头仍压制涨势。截止上周二基金净空头再度扩大8352手至56168手。因此后市对需求的进一步确认将成为关键。短期内原油仍有反弹可能,关注周三石油库存报告。

  而燃料油价格受前夜原油价格影响也有所上涨,周二(11月22日),沪燃油近涨远跌。主力2月合约开盘3030元/吨,看盘后期价经过一个小幅回落调整后继续上扬,尾盘收于3034元/吨,较前一交易日(21日)上涨15点。成交量继续缩小至33180手,持仓量大幅减少5154手至34794手。

  受现货价格支撑,沪燃油已连续3个交易日收高,但交易也十分冷清。由于目前国际原油走势尚较模糊,燃料油走势也显得十分犹豫,投资者多以观望为主。但从今日午盘后较多的空单出逃来看,受原油基本面好转影响,后市沪燃料油反弹可能较大。继续关注原油走势,操作上观望或少量逢低买入。

[上一页] [1] [2] [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