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倍特期货:原油期价走高短线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9:05 文华财经

  小雪、大雪迎炎冬。昨日是中国农历的小雪节气,在未来的一个月中我们将进入小雪、大雪迎炎冬的时段。在冬至之前,天气的寒冷只能是逐步加重而不是相反,相应的在取暖燃料消费需求上将处于逐步回升期,考虑到前期气候由于飓风活动相对温暖,这种突变的天气更容易引发人们的不适,这对于油品期价止跌回弹具有人气预期上的心理支持。同处于北半球的美国主要取暖地区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开始,天气状况将处于持续低于正常气温的水平,这引发小规模的空头回补,原油期价在近期盘整价区附近初露止跌迹象。 

  原油连续图上,原油期价昨日的中红收回58美元之上,期价摆脱短期均线压制,走势上开始扭转前期的持续下跌走势,但由于前期的跌势绵延时间较长,近两日的原油期价回升力度还稍显不足,这样后期原油期价在上试60美元一线后可能还要进行二次回坐的过程,以便确认下档前低的回稳有效。

  日线技术状态上,持仓信号转多,摆动指标提示回弹力度增强,轨道线上日线还未收回中轨之上,短线关注对其的回收力度。 

  周二,沪油主要合约期价小幅反弹,日线收出第三根小阳星线,期价回升试探9日均线一带,盘中表现较弱。在成交量依旧保持低量的同时,2月沪油持仓大减5000余手,显示尽管有短线技术反弹的要求和对外盘原油期价回稳的预期,但沪油上前期饱满的人气已经在近期逐步消退,日线上杂乱的跳跃小红表明参与资金并无积极的形态修整诚意,而是主要侧重以短线技术型操作参与,短线人气偏淡。 

  在原油期价的持续盘跌后,新加坡燃料油市场价格已经回落到291美元水平,相应的黄埔市场现货价格下降到3260-3280元水平,现货升水在期价下跌后并未继续扩大,而一度抗跌的12月沪油期价也回落到3100元水平,在此情况下,受制于春节因素对资金运用的限制,跨越春节的远月合约参与力量并不稳定。从操作角度看,由于年底前原油期价存在波段性回升预期,围绕2月沪油期价做技术性波段操作可能相对有利。  

  今日预计,2月沪油期价将在原油期价回升的带动下,向上回试3060-3070元价区,建议短线滚动交易。

  倍特期货 魏宏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