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11月22日国内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7:21 美尔雅期货

  大豆收市分析(11.22)——略露止跌迹象 维持低位整理

  本日连豆继续维持低位整理态势,重心略有上移。A0605合约早间开盘2664,最低下探至2653。后受空头平仓盘支撑及多头积极介入的共同影响,价格逐渐回升,最高2670,收于2665。全日成交134432手,持仓304808手较上日变化不大。

  目前盘面仍受禽流感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所制约,整体来看盘中人气较为低迷,成交显得相对清淡。近日空头打压力度已经明显放缓且有逐步平仓离场迹象,价格在此位置一线表现出下跌动能不足,但同样涣散的做多人气亦令价格难以展开象样反弹。美盘方面继对前期的突兀拉升进行技术性休整后,目前主力合约在570美分一线同样维持整理行情。美国农业部公布了截止11月17日一周的出口检验报告。当周美国2005-06市场年度(9月1日起)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416.8万蒲式耳(92.99),处于场预测的3200-3700万蒲式耳区间内。与此相比,前一周为2990.3万蒲式耳(81.38万吨),去年同期为4880.6万蒲式耳(132.8万吨)。短期来看出口状况略有改善,但仍低于去年平均水平。

  后期盘面估计仍将维持当前弱市整理格局,操作上建议先行观望。

  美期研发 颜豪

  美尔雅期货小麦技术解盘11月22日

  高位震荡 抛空需待时机

  郑麦主力今日低开高走,成交有所萎缩,持仓略有减少。主力合约ws0605以1760开盘,上午期价曾一度下跌至1756,随后震荡走高,下午期价则保持在1765一线展开窄幅震荡整理,并最终以1765收盘,较昨日上涨5点,成交85264手,持仓减少2230手至217910手。

  国内小麦市场虽然短线偏空,但中长期依然利多。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的预计是,2005/2006年度我国小麦消费总量为1.04亿吨,而本年度小麦新增供给量只有9900万吨,产需缺口仍将达到474万吨。由于前几年我国小麦市场年产需缺口较大,动用了大量库存弥补缺口,当前国内小麦库存量已下降至较低水平,而且后期仍将需要动用库存补充供给,这将导致库存量进一步下降。从国内小麦市场总供给与总需求情况来看,中长期将对小麦价格提供支撑。尽管目前面粉市场仍旧低迷,估计年终岁尾加工企业会增加库存。秋冬季节是北方居民消耗面类食品较多的时期,近期因北方地区出现持续降温,各地面粉需求量较前期有所提高。随着气候的逐渐变冷,面粉消费将不断增加,后期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面粉加工企业会相应增加库存,这将对小麦市场起到提振作用。

  从盘面看,今日主力WS0605未能延续昨日下跌格局,收出一根小阳线。日线图中KD指标处于超买区,并在80附近形成死叉向下发散,但均线系统仍呈多头排列。目前价格仍在前期上升三角形以上,说明多头并未放弃,后市高位振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目前ws0605与ws0607合约价差已经达近200点,远期合约的下跌空间已经有限,目前唯一值得操作的是投资者可寻找在WS0605合约上的抛空机会,等待新空主力进场之后的暴跌机会。预计5月合约明日压力位1771,支撑位1759。

  美期研发-李莉

  美尔雅期货玉米技术解盘11月22日

  下方支撑强劲 期价大幅收高

  连玉米主力今日低开高走,成交较为清淡,持仓继续增加。主力合约c0609以1269开盘后便一路震荡走高,并最终以1288收出一根大阳线,较昨日上涨16点,成交78964手,持仓增加3906手至90444手。

  从基本面来看,近期关内蛋鸡及肉鸡价格遏制下跌的态势,部分地区出现小幅度反弹,总体,价格仍低于国庆节价格20%左右,关内禽产品消费也相对稳定,部分经过高位后销售的大集团公司的肉产量价格销量增加,短期对饲料需求起到支撑。近期销区饲料企业采购步伐明显低于同期水平,由于广东地区是本次鸟在中国向南迁移的一个重要经过路线,广东当地虽没有出现

禽流感疫情,但当地饲料企业由于中国多个地区发生禽流感并且出现3人感染的情况,饲料企业的观望及当地补栏积极性不高而引发采购玉米减缓,短期内,玉米在到货充足的情况下而出现一路下跌的行情。禽流感影响运价小幅回落受“禽流感”疫情冲击,玉米需求陷入低谷,由于存在恐慌心理,南方饲料用粮企业采购步伐滞缓,养殖业补栏不积极。目前粮食运输不旺,除长期协议运输合同外,市场即期运输少之又少,运价继续下滑。后市销区及关内产区玉米价格继续下滑的几率仍要以禽流感的控制情况而定,在禽流感疫情没有有效控制前,玉米价格振荡下跌局面仍将延续,但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  

  从盘面来看,C605合约日线图中KD指标处于超卖区,并在20附近形成金叉向上发散,30分钟图中期价也一举突破前期震荡平台,短期均线系统开始呈多头排列。目前5月合约由前期低点1144(2005.2.3)与1202(2005.8.17)连线所形成的趋势线的支撑作用较为强劲,今日收出的大阳线更是近一步表明,第二小浪回调已然在此打住并开始反弹。操作上,5月空单择机出局,投资者可短线逢低吸纳,重点关注下方趋势线。预计5月合约明日压力位1257,支撑位1243。

  美期研发-李莉

  燃料油日评——是否继续反弹还有待观察

  今日燃料油高开盘整,小幅上涨。早盘沪燃油0603合约以3038跳空高开,多空双方在此处的分歧导致价格围绕日均线振荡盘整,盘中最高至3044,最低至3025,终盘以3037报收。与上一日相比上涨9点,盘面交投非常活跃,成交量和持仓量与上日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从基本面上看,纽约商交所(NYMEX)

原油期货昨日微涨。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涨0.49美元至每桶57.70。天气因素是支撑现阶段油价的主要原因。根据全美气象服务预测,本周美国取暖油需求预计将高于正常水平7%左右,结束此前连续三周低于正常需求水平的局面。另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他们在12月12日的科威特会议上将不会考虑减产,除非价格明显下滑。OPEC在9月时表示今年剩余时间内将动用其全部备用产能,但始终没有相应买家。该组织今年一直在以接近全部产能的水平生产,试图以此平抑油价。总体来看,天气因素将左右短期原油市场的走势。

  从技术面上分析,今日沪油高开横盘,小幅上涨。今日K线以十字星报收,表明上方压力较大,能否继续反弹还要看原油的走势,鉴于中期下跌趋势未改,操作上建议可待反弹后在逢高放空。

  美期研发:张隽

  棉花收市分析(11.22) 棉花晚期收成不佳 价格有望小步上行

  这几天没闲着,关心着棉花实际收购销售情况,湖北棉商普遍反映现在棉花收不到,不是价格原因,而是晚期能收到的棉花少了,导致每天的收购量不多,这个情况引起了笔者警觉,还想着空单没走,的确是冒着不小风险,果然期价就在这几天走高,今天是个小幅调整,盘中买入机会并不多,但是从成交与价格配合情况看,应该说多头信心相对要强些。主力3月开盘走低不久,价格就被抬升至昨天阳线中部附近震荡,最低探至15140,全天微跌15点,成交达23980,持仓34918,较昨日基本持平。

  基本面,除了坚挺的现货价格保持涨势外,还有来自发改委开会讨论明年配额发放多少的传闻,令今天的市场左右飘忽,没有继续昨日的上行趋势,中美

纺织品协议想必大家都已熟知,中国政府的让步行为(将限制延长到2008年),也是为本土纺织业短期不至受贸易上的沉重打击,所以这一因素也是纺织企业乐观看待明年出口形式重要原因之一。在这种情况下进口配额自然是众矢之的,相信确定消息很快会出来,我国一向是保持稳定性进口政策,一旦进口配额不大,将是近期刺激棉花上扬的最大因素了。

  技术上,主力3月均线在今天收出小十字星时,出现胶着状况,盘面分明在告诉我们棉价再遇方向选择中,长期均线支撑不变,短线操作的投资者不宜慌于一时抢技术性回调,这种震荡风险不必要冒,待方向明朗再跟多买进。明日支撑15140,压力看在15250。

  美期研发部: 王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