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1月21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50 北京中期

  11月18日CBOT大豆期价再度收低,市场进一步巩固了近期的疲软走势。大豆1月合约收569.6美分/蒲式耳,较前日下跌9 .5美分,期价滑落至自10月10日以来的最低点。基本面方面,南美良好作物条件报告、美国大豆库存充裕、出口进度迟滞以及亚洲地区禽流引发的需求忧虑等利空因素继续压制大豆期价走低。与此同时,据气象机构DTN的预报,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将可能出现十分有利的降雨,一些气象模型显示到下周末前该州的降雨有望达到3英寸(约77毫米);未来5-7天内,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巴拉那州将仅有一些少量的降雨。阿
根廷大豆玉米带地区的作物天气状况较为理想,降雨和干燥天气交替出现,这对于玉米和大豆作物的早期生长十分有利。

  另外,根据最新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1月15日当周,基金在大豆上持有的净多多头小幅增加683手至6628手,仍然基本处于多空平衡的状态,无论基金后市是增多还是减空的动作都将表明基金后市的态度。从价格上看,基金有进一步增空的趋势,若期价下破550美分,基金有望转为净空。

  国内方面,

禽流感仍然是压制豆价的主要因素,造成豆粕的需求急剧萎缩,之前中国订购的印度豆粕也至少被取消了两船。而豆粕需求微米造成压榨企业开工不足,直接导致豆油的供应减少现货价格上升,大豆豆粕价格进一步拉大。收购方面,由于贷款还款的压力,部分农民的惜售情绪也开始出现缓解,成交量逐渐增加,价格小幅回落。

  技术上看,美豆1月收跌,期价接近9月底低点565美分,预计近两天将继续测试565美分的支撑有效性,关注期价在565美分的表现,若能有效下破,期价有望下一台阶。连豆继续走低,成交量给与了一定的配合,使得下跌显得较为主动,后市预计期价将会继续震荡下跌,目标位2600。预计0605开盘价2658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周五再度刷新纪录高点,市场聚焦于传得满城风雨的中国空头部位。三个月期铜盘中触及4243美元,场内交易收报每吨4200美元,周四收盘报4145。围绕中国方面持有一个浮亏2亿美元空头部位的臆测在过去一周加速推动市场,交易员预期短线还将进一步上涨。中国国储局目前处于传闻的中心,据传其一下属交易员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建立15~20万吨铜的空头部位,押注铜价将下跌,但铜价却反其道而行并屡创新高。而基金目前持有巨额多头部位,只要没获得任何卖出讯息,他们是不会离场的,现在他们仅是小幅增加部位。铜价大涨伴随着投资者对国储局公开言论的验证,该机构宣称将出售其130万吨报告库存中最多50万吨,以干预市场平抑铜价。但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仅有64350吨,不够用于履行该空头部位的交割,且不大可能及时将铜交付入库并生成仓单。

  基金持仓方面,根据最新公布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1月15日,基金持有净多头寸7527手,增加1788手,因鲜有对手,基金在目前价位通过少量增加多单就可轻易推高价格,后市期价仍有望在基金推动下进一步上扬。库存和升水方面,引人注目的LME库存昨日减少550至63800,而升水则依然处于200以上的高位,推动期价继续上涨。目前市场的焦点仍然在国储方面,国储事件在未浮出水面之前期价仍将维持逼空,而时间预计要维持到12月21日。国内方面,期价疲弱,但现货仍然维持上涨,同时,市场上也有企业反映,之前订购的江铜的货被推迟,据猜测可能是被国储买走,这样也不难理解为什么现货价格如此之高。同时,随着沪铜和伦铜比值降至9一下,进口铜的贸易条件再度恶化,进口数量逐渐减少,国内的供应会更加紧张,这样对于铜价的长期走低是不利的。

  技术上看,LME继续涨势,创出新高,技术指标上看,已经超买,但在逼空行情中这些已经不是那么重要。沪铜在比值不断创新低的情况下依然维持弱势,在36000-37600区间震荡,今日关注沪铜能否在伦铜大涨的情况下进行补涨,若不能,后市仍将继续维持弱势。操作上建议在目前局势复杂且伦铜沪铜走势各异的情况下最好观望,慎言摸顶。预计0601开盘价37600附近。

  因巿场认为美国的能源库存足以应付今冬的巿场需求,NYMEX原油期货18日一度跌破每桶56美元,为五个月来首次,不过在原油深跌卖超的情况下,投机买盘逢低介入,让原油价格有机会出现反弹,收复盘中大部分跌幅。12月期原油收盘小幅下跌0.20美元,报每桶56.14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跌至55.4美元,为05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石油价格已经转为空头趋势,石油供给量已经逐步恢复正常,可以造成产量下降的飓风季节也已经过去,预计油价将持续下探低点。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混调180CST燃料油12月纸货下午报每吨28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325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新加坡燃料油继续受国际原油拖累,现货交易依然冷清。截至11月16日当周新加坡陆上渣油库存增加32.9万桶,至1091.8万桶水平。技术上看,原油昨日深幅下探,但最终以长下影线将跌幅收回,55.4美元将使近期低点。图表上看,期价再次处于8月底以来形成的短期下降通道的下轨,后市仍将保持震荡下跌格局,短期期价有望小幅反弹。沪油昨日则再3000展开激烈争夺,今日预计仍将对此位置进行确认。操作上建议对于3000得突破顺势而为。预计0602开盘价300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