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11月18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6:13 大江投资

  金属

  虽然昨日伦铜小涨了21美元,但今日沪铜开盘即下跌,后全略有反弹,各合约略显近弱远强,主力0601合约收盘37060,下跌150点,日K线为小阴线。

  近几日沪铜出现小幅回落,这与周三国储拍卖是有很大关系的,但是现货铜价还是
很高,上海华通有色金属现货铜今日收盘在39300元/吨的价位,表现比较坚挺。现货升水报上升到了1000以上。这说明由于进口条件的持续恶化,目前市场上已经没有多少进口铜了,而国储周三拍卖的十年前的进口铜仍在高位被一抢而空也间接证明了这一点。昨日LME铜库存增加了675吨至64350,现货/三个月期铜升水报200/205,从库存和升水格局我们可以看出,目前LME市场的交易商还没有感受到国储抛铜带来的压力。有交易员称,中国国储局正试图说服国务院批准其出口20万吨铜,但结果难料。目前LME基金多头的主要目光都集中在了目前的供应面紧张状况。自从库存从8000吨下降以来,连续5周都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说明前期库存的短期增加并没有形成连续增加的趋势,而且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调降了2005和2006年产量预估也加剧了市场对铜供应的疑虑,这对LME基金继续做多的信心有很大的帮助。中国2005年1-9月的中国精炼铜进口量同比增长11.4%,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中国依然存在着对铜的巨大需求。

  技术面看沪铜期价受均线支撑,在高位做箱体整理,振幅收窄,估计近期铜价仍会以区间震荡为主,投资者宜观望。

  大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5合约较昨日小幅低开5点在2701开盘,今日最高价2075,最低价2663,最终在2665收盘。今日持仓294436手,较昨日增加996手,全天成交299340手。

  基本面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当周美国新豆出口销售总量为64.48万吨,比上周增加11%,其中对中国的净销售为34.55万吨,超过当周销售的50%。同时当周对中国的大豆出口装船量为29.05万吨。从数据看,当周美国大豆出口的数量较前周小幅回升,令近期忧虑美国大豆出口遭遇亚洲

禽流感负面影响的交易商略感安慰,但中国禽流感疫情仍在蔓延,其后续的采购数量是否会受到影响仍是市场忧虑的。

  技术面今日连豆605合约小幅低开后继续展开下跌最终以阴线收盘,目前期价在一次跌破支撑展开下跌,均线系统在一次呈现空头排列。笔者认为新的跌势已经展开,操作上空单可继续持有。

  棉花

  今日郑棉603合约较昨日小幅低开15点在15170开盘,今日最高价15195,最低价15135,最终在15170收盘。今日持仓35146手,较昨日减少182手,全天成交21040手。

  基本面从中国棉花协会获悉,截至10月底,全社会累计收购新棉240万吨左右。新疆自治区供销社业务处副处长汪燕平介绍,今年全疆棉花预计总产将达189万吨,目前80%新棉已被采摘。截至11月10日,已收购皮棉2200多万担,达到预计产量的60%以上,全疆新棉收购高峰期已过。据统计,兵团棉花种植面积为702万亩,预计总产可达92万吨。

  基本面今日郑棉603合约小幅低开后全天展开小幅震荡走势,目前期价依旧受到短期均线的压制。笔者认为期价将会继续再此区域展开震荡,操作上应以短线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