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冠通期货:11月18日沪铜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14 世华财讯

  11月17日,上海期铜低开低走,全线收跌,冠通期货分析师李春娟认为,短期内沪铜将滞涨甚至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

  伦铜16日收盘几无变动,中国可能出口20万吨铜的报导一度压低市场,但之后在基金买盘推动下反弹。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4140美元,上升3美元,稍早一度跌至4050。LME库存16日减少1175吨至63675吨,现货/三个月期铜逆价差维持在210美元附近。

  沪铜17日低开低走,全线收跌,从整个盘面来看,各合约跌幅介于30--390点之间,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持仓几无变化。主力合约601早盘以37420小幅低开20点,盘初迅速下滑至日低37080,之后维持宽幅震荡,尾盘收报37140,跌300点;12月合约开盘37950,收报37610,跌390点。

  现货方面,长江市场17日报价为每吨38850元,较16日上涨350元左右。

  很明显,国储的行为开始逐渐引起基金的重视,从16日晚伦铜的走势中就可以看出。国储打压铜价的决心众人皆知,而基金却企图逼空,期望着从国储存在浮亏的空单平仓之际获取利润。

  国储与基金之间的较量使得铜市风险陡然增加,从沪市近期的成交情况来看,很多投资者采取了观望态度。对于期铜未来的走势,笔者坚持认为,伦铜走高的可能性较大,毕竟当前基本面依然利好,并且凭借基金的资金实力,其要推高价格易如反掌;但沪铜方面,由于国储拍卖以及交割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国内现货环境短期内将变得相对宽松,期价将承压,因而预期短期内沪铜将滞涨甚至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

  操作上,为规避风险,建议暂时观望。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