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11月17日国内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8:02 美尔雅期货

  大豆收市分析(11.7)

  本日大豆再度大幅下挫,a0605开盘2772,最高2774,最低2731,收于2741。共计成交208474手,持仓287386手较上日变化幅度不大。

  技术上,盘面继续维持缩量弱市整理形态。价格上行压力巨大,目前继续于2740一
带寻找支撑。由于近日再度出现禽流感案例,前期反弹可确认结束。而连续两日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空头力量。后市整理格局仍将维持,建议短线操作。

  美期研发 颜豪

  燃料油日评

  今日燃料油高开低走,小幅上涨。受昨晚国际原油市场反弹的影响,早盘沪燃油0602合约以3040高开,多空双方分歧依然较大,价格围绕日均线振荡盘整,盘中最高至3040,最低至3020,终盘以3029报收。与上一日相比上涨17点,盘面交投比较清淡,成交量和持仓量与上日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

  从基本面上看,纽约商交所(NYMEX)

原油期货昨日收高逾1美元。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90美元,至每桶57.88美元。导致昨日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政府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降。IEA公布,截至11月11日当周的国内原油库存下降220万桶至3.214亿桶。分析师原先预计原油库存增加180万桶,原油日进口量减少88.4万桶至97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为86.2%,上升2.2百分点,高于分析师预计的上升1.6百分点。馏分油库存增加260万桶至1.234亿桶,为八周来首次上升,分析师此前预期为上升60万桶。取暖油库存增加180万桶,至5,430万桶,因美国东北部天气温暖,馏分油日需求量从前一周的420万桶下降至39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90万桶至2.002亿桶,为五周来首次下降,分析师此前预期为增加150万桶。另外,气象预报机构预测从周四起持续至周末气温将大幅降至正常水平之下,将导致取暖油的需求增加。总体来看,原油可能在气温下降的消息下继续反弹。

  从技术面上分析,今日沪油高开低走,小幅上涨。技术指标和均线依然还是空头排列,但原油如今晚继续反弹,则沪油很可能将跟涨,反之将再次考验3000的支撑力度。操作上建议待反弹后在逢高放空。

  美期研发:张隽

  美尔雅期货小麦技术解盘11月17日

  远月走稳 近月涨势依旧

  郑麦主力今日低开高走,成交较为清淡,持仓有所萎缩。主力合约ws0605以1763开盘,经盘迅速拉升至全日最高1778后,期价便保持在1774附近展开窄幅震荡整理,尾市稍稍收高,最终以1778收盘,较昨天上涨16点,成交77902手,持仓减少5858手至206564手。

  近期国内制粉企业对小麦需求依然平淡,除了国内面粉价格低迷,经销商不断降低库存,导致需求减少外,小麦市场供应充足,制粉企业采购积极性较低也是重要原因。近年来国内制粉企业正在向小麦产区转移,小麦库存数量较过去进一步缩减,目前产区制粉企业小麦库存一般维持7-10天用量,随用随购的策略使得采购高峰难以出现。其它方面消息,河北省粮食部门拟于本月招标采购40万吨省级储备小麦,这是该省今年以来第三次集中采购省储小麦,据悉到库价格将集中于1540元/吨左右,采购对象为省内企业。河北省集中采购省级储备小麦,预期将有助于河北小麦价格的回升。

  从盘面看,强麦前期近强远弱格局有所缓解,远月合约开始走稳,近月合约维持良好涨势。今日主力WS0605减仓上行,后市不排除期价有一个加速上扬的过程,明日若一举突破1780的关键阻力位置,我们预计下一级目标位可看至前期高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未来两天WS605合约的走势。操作上,5月多单可继续持有,但注意设好止赢。预计5月合约明日压力位1786,支撑位1771。

  美期研发-李莉

  美尔雅期货玉米技术解盘11月17日

  空单安心持有 多单借反弹赢利出局

  连玉米主力今日低开高走,成交较为活跃,持仓略有减少。主力合约c0609以1275开盘,经盘初迅速拉升后,期价便保持在1278一线展开窄幅震荡整理,尾市稍稍收高,最终以1280收盘,较昨天上涨4点,成交104244手,持仓减少1630手至87142手。

  当前国际及国内玉米大获丰收及玉米正集中大量上市,是玉米市场供大于求的现状,卖压的沉重使玉米价格持续承压;而且目前

禽流感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家禽养殖业所遭受的袭击也殃及玉米市场,需求量预期的减少使玉米价格的上涨举步维艰,玉米价格的走向将在很大程度上受禽流感疫情的发展所主导,而就目前并不乐观的情况来看,玉米价格还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从盘面来看,c609受到前期涨幅的0.5回调1270的支撑,此位置支撑有力,期价有望反弹后继续打压,初步反弹压力在1285附近,若不能站稳1285,可继续抛空。C605合约30分钟K线看底部出现横盘整理,1241处有反弹迹象,短期支撑1241。操作上,空单安心持有,多单借反弹赢利出局,空头思路延续。预计5月合约明日压力位1247,支撑位1231。预计9月合约明日压力位1285,支撑位1275。

  美期研发-李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