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金瑞期货:11月17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7:45 金瑞期货

  郑棉 低开高走

  今日郑棉市场受隔夜NYBOT棉小幅收低的影响今日小幅低开,但郑棉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全日呈震荡走高态势。主力CF0603合约以15005的本日最低价开盘,在15000附近受到支撑后在棉价强力反弹,尾盘以157170的全日最高点报收。全日成交21832手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从技术图形上看,虽然主力合约CF0603合约在15000整数关口附近再次获得支撑,并出现强劲反弹,但是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而且从关口位置反弹的高度不断降低,郑棉仍处于下跌通道中,后市棉价仍有继续下跌可能。操作上建议,在郑棉反弹至下跌通道上沿后沽空。

  金瑞期货 高琪鹏

  郑麦 涨跌互现

  周四郑麦市场延续近期近远远弱格局,主力合约WS605尾市报收于当日最高价1778,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6点,持仓大幅减少5858手。

  从基本面看,近期国内制粉企业对小麦需求依然平淡,除了国内面粉价格低迷,经销商不断降低库存,导致需求减少外,小麦市场供应充足,制粉企业采购积极性较低重要原因。目前产区制粉企业小麦库存一般维持在7-10天用量,随用随购的策略使得采购高峰难以出现。

  CBOT小麦期货周三收低,受出口面消息利空及大豆期货重挫拖累。

  从盘面看,盘初郑麦期价开盘后即在低位买盘的抬升下震荡上扬,新高不断被刷新,再创近期高点1778,全天交投活跃,持仓减少五千余手,至尾市报收于当日最高位。远期合约仍旧呈弱势震荡走势。从图形上看,WS605其日K线报收长阳线,期价依旧处在良好的上升通道中,且期价重心逐步上移,预计明日郑麦期价仍将延续今日强势,继续震荡向上。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单可继续持有。

  金瑞期货 李晓微

  连豆 弱势格局,短空操作为主

  由于基金大举抛售美盘突破技术支撑位大幅下跌。连豆市场受其影响大幅低开后走出震荡行情,成交较为活跃,持仓量大幅下降,主力合约A0605开盘价2695,收于2706,成交量为 234908手,持仓量为293440,减仓17764手。

  Celeres下调巴西2005/06年度大豆产量预测至5900万吨,阿根廷农业部预计阿根廷2005/06年度大豆产量将达创纪录的3830万吨。目前

禽流感疫情的持续担忧、美国大豆出口销售缓慢仍是当前市场主要压力所在,下方在566美分一线存在支撑。中国官方首次确认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的消息加重市场的恐慌,中国已确诊三例人禽流感患者,其中两例已经死亡,世卫不排除中国有更多人染禽流感,有报道称中国目前的人禽流感疫情远比官方的通报数字要严重。连豆市场今天表现较弱,但从盘面感觉在2700一线支撑力较强。技术上连豆期价处于震荡区间的下沿,期价位于均线系统的下方,弱势格局依旧。

  建议:日内短空操作为主。

  金瑞期货 李伟

  铜 回避政策风险

  昨夜LME盘中曾一度下探至4050最低,但很快受到买盘追捧而报收于4140,成交放至近期最大9万余手。升水略有上涨为213,库存减少1175吨。沪铜今日开盘后就一路走低,尽管现货报出1200的升水亦没有给铜价带来提振,在略有回升后尾盘再度走弱。看来国家对市场的调控已初见成效。

  技术上,不敢确信LME铜价前期的4173是否就是实际的目标位,因为昨日有所放量而价格却没有冲高。后市担心国内的调控可能被作为市场因素波及LME铜价,对此,建议近期回避这种政策风险。

  金瑞期货 徐利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