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11月17日铜铝以静制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0:39 西南期货

  工业品1、铜铝:以静制动。

  由于市场传言国储申请出口20万吨铜,引发LME期铜昨日盘中一度价格跌到4050,然而,市场恢复平静后行情原路返回,收盘3143,略有上涨。沪铜的交易昨日低开高走,各主力合约交投清淡。

  笔者的观点是:(1)、11月16日国储拍卖20000吨铜据说“比较顺畅”,竞买者甚多,拍卖的价格因质量而异,这说明铜需求在国内的饥渴;下周国储再次拍卖20000吨---看来这种手法将会延续一段时间。

  (2)、沪铜12月合约换月后昨日收盘在38000之下,由于现货价格略有回落,因此,这个价格暂时还是合理的;(3)、LME期铜连拉4日阳线出现回档,昨日的反应从技术的角度理解是盘中调整结束了。国内行情滞跟的情况可能还要维系一段时间---反过来,即便其调整,空间也是有限的;(4)、昨日公布的沪铜的多头主力持仓结构仍然非常稳定,多头以静制动。回到国储申请出口20万吨铜的话题,这是个重大的问题,是否真实值得怀疑;另一方面,即便有这个可能,申报、批复、运输、注册仓单等等一系列问题是需要时间的---在12月20日之前,外盘的价格可能在货到之前就先飞上去了---远水解不了近渴。建议:多单持有。

  2、橡胶:沪胶昨日交易先扬后抑,603合约收盘价格还在17000之下,持仓量不见减少---连续7日筑出平台,多头护盘积极,空头仍以压盘为主。

  振荡行情依旧。建议:短线做多。

  3、燃料油:昨日沪燃料油行情跳空开低走低,只不过价格已跌到大均线100MA位置,持仓量没有出现恐慌性减少。

  原油交易重心跌到57一线,昨日出现反弹。

  建议:短线做多。

  ◆ 农产品1、大豆:市场处在混淆状态,倾向空方。

  笔者提出的参考点是:

  (1)、由于CBOT大豆均线系统(9MA、18MA、30MA、60MA)经过二个月的盘整后呈多头排列,因此,技术特征明显抗跌,但昨日出现长阴,对其造成冲击。(2)、一改前期干旱不缓解的情况,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巴西和阿根庭大豆主产区作物生产条件良好。

  (3)、中国境内

禽流感继续扩大化---湖南和安徽各有一人得禽流感病且有一人死亡---这对国内市场影响很大。

  (4)、昨日连豆行情低开高走,只不过市场交投清淡,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建议:空单持有。

  2、小麦:二极分化走势得到缓解。

  引领下跌的郑强麦607、609合约近二日止跌反弹,尤其是609合约在前日拉出长下影线的情况下,昨日反弹收阳---离前次停板缺口只有2个点。

  607、609合约止跌,本来保持抗跌的605合约昨日继续爬升,多头格调不变。建议;观望。

  3、棉花:美棉主力合约价格在50一线反复争夺后继续下跌,市场心态是弱市之中观望气氛浓厚。

  郑棉行情昨日低开高走,15000关口还是无人问津。603、604合约小幅减仓,而远期的605合约近期在持续增仓。

  基本面方面,由于运输能力的问题,新疆棉外运较慢,而进口棉到港量仍然不小。建议:观望。

  ◆ 交易策略

  铜:多单持有;

  铝:观望;

  橡胶:短线做多;燃料油;短线做多;大豆:空单持有;豆粕:观望;

  小麦:观望;

  棉花:观望;

  说明:所有头寸之和以30%之内为准则,只持有单个品种头寸可相应放大,但也以在30%之内为原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