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11月15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1:09 西南期货

  工业品1、铜铝:迂回前进。

  昨日LME期铜电子盘冲到4130之上,但沪铜的价格就是不跟,行情当日振荡收低---601合约略为减少。

  笔者提出以下几个参考点:(1)、沪铜的价格不跟,是因为市场心态所致:LME不出
现回调,空头不会大幅减磅出局,多头急拉也有顾虑。

  (2)、LME期铜突破收敛区域冲破4000点关口后已连拉二根红棒,如不出现调整再拉出红棒,即便是多头部分的平仓盘也会造成高开低走的局面。

  (3)、沪铜昨日出现近强远弱的格局,这也限制了远月合约调整的空间。从持仓结构上看,多头主力很少量减仓,说明了其向上看高一线信心不变。

  笔者以为,沪铜上涨跟幅不够,只说明行情补涨需要时间。具体地说:只要LME期铜行情出现调整后再上扬的话,沪铜再涨起来幅度就会大于外盘的上涨幅度。11月合约交割在即,这个周期不会太短。

  昨日LME期铜交易高低点分别是4135和4073,收盘4117,带有上下影线,行情有可能进入振荡,但笔者的看法是:即便震荡,向下调整的幅度有限。随着时间的推移,空头止损盘是一步价格上扬的主要推动力量。

  建议:原有多单持有---调整再买进。

  2、橡胶:沪胶连续四日筑出平台,加之近期东京胶止跌大幅反弹---多头护盘积极,市场心态向反弹潜移默化。

  建议:短线做多。

  3、燃料油:沪燃料油行情昨日继续反弹,尽管受空头均线排列的压抑,行情振荡交易重心在上移。

  原油尽管跌到57一线,但暂时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建议:短线做多。◆ 农产品1、大豆:短线压力不减。

  大豆市场基本面仍旧是鱼龙混杂:。

  (1)、受豆粕反弹和中国进口增加传闻的影响,CBOT大豆出现反弹,从技术上看,反弹的价格已站在短期均线的上方,暂时摆脱了进一步下跌的困境。

  (2)、南美方面,巴西和阿根庭主产区的干旱不见缓解,同时,锈病有扩大之势。(3)、中国境内

禽流感继续扩充---相比于国际这方面的素材,国内因素才是主要矛盾。

  (4)、昨日连豆行情高开低走,市场追高意愿不强。

  市场心态仍旧摇摆不定,短线空单持有。

  2、小麦昨日,郑强麦大幅下跌行情,只不过交易特征还是605合约和607、609合约二极分化的走势,尤其是609合约当日以跌停板报收,607合约也大跌45点;而605合约在持仓量稳定的情况下,价格保持盘升的格局。

  从昨日的盘面看,买605合约抛607或609合约的套利盘再度入场,在基本面和政策面相对矛盾的情况下,这种手法为大家所接受。

  建议;605合约多头获利了结。

  3、棉花:美棉在连续下跌后出现反弹,尽管还不能判断其是否企稳,但由于其前行情是连续性下跌,因此,美棉不出现反弹进一步下跌的走法为市场心态所疑惑。

  郑棉行情在上周末率先出走出了反弹之势,尽管在均线密集区尤其是30MA位置存在巨大技术压力,区域振荡为大家共识。

  建议:短线做多,当日了结。

  ◆ 交易策略

  铜:多单持有(5%);

  铝:观望;

  橡胶:短线做多(5%);燃料油;短线以做多为主(5%);大豆:短线空单持有(5%);豆粕:观望;

  小麦:多单获利了结;

  棉花:短线做多(5%);

  说明:所有头寸之和以30%之内为准则,只持有单个品种头寸可相应放大,但也以在30%之内为原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