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1月15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58 北京中期

  11月14日CBOT大豆走出了技术调整行情,利空基本面压力以及基金、场内自营商的多单平仓盘促成了期价回落,1月合约收盘595美分,下跌6 .4美分。消息方面,周一盘前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公布的压榨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509亿蒲式耳,略高于市场预测的1.49亿蒲式耳平均值;豆油库存14.95亿磅,高于上月及市场平均预测的13.74亿磅水平。从这份报告看,虽然10月份美国国内大豆压榨需求继续保持强劲,但豆油库存明显增加,同时新豆出油率也明显提高,这使市场对未来几个月的美国豆油高库存前景表示担忧
。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大豆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11月10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010.4万蒲式耳(54.71万吨),远低于市场预测的3000-3500万蒲式耳区间,其中发往中国的数量为1048.4万蒲式耳(28.5万吨)。

  南美方面,过去几天里巴西、阿根廷大豆作物生长条件保持良好。到上周末,巴西大豆播种已完成37%、阿根廷大豆播种已完成32%。巴西私人分析机构Celeres最新预计巴西2005/06年度大豆播种面积将达2200万公顷,较10月份预测下调了50万公顷,去年为2320万公顷;大豆预估产量由6030万吨下调至5900万吨,去年为5170万吨。

  推迟一个交易日公布的CFTC大豆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1月8日基金持有净多头寸4017手,较上周微幅增加,基金基本仍是处于多空平衡的看法,短期对后市难以产生较大的推动力。国内方面,11月上旬,国内进口大豆到货量为86万吨,而整个11月到货量估计为250--270万吨,使得国内大部分区域供应相当充足。而豆粕方面,由于疫情严重影响了需求,豆粕积压严重,现货价格下滑。

  技术上看,美豆再次遇阻回落,从一个月的走势来看,虽然低点逐渐抬高,但对高点难以形成突破,压力犹存。连豆在外盘影响下,只要高开就会低走,高位压力相当强,这种情况短期难以改变,经过前期的震荡,目前底部区间以下移至2700-2710,预计近两日将对此区间再次进行测试。操作上建议逢高沽空,在区间未被有效打破时应滚动操作。预计0605开盘价2730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受基金买盘推动周一场内交易收于纪录高点4125附近,较上周五晚场综合交易上涨20美元。接下来可能向4200发起挑战,不过交易员称进展可能迟缓,技术面指标已显走势沉重,在这样的高价位上出现获利清算并不令人惊讶。供应紧张因素目前主导市况,由于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持续在历史低点附近,期铜因此相应上扬。对中国方面,国储宣扬他们有大量铜,并要出售很多铜,如果事实果真如此,所有铜势必被一抢而光,而购买者可能会更严密的持有这些铜。基本金属网站的亚当斯指出,在基本面暗含利空的情况下,却出现了更多基金买盘。他说,或许他们已经通过卖出看涨期权安排了退出政策,但接最后一棒的人似乎将拿到一块烫手的山芋。

  推迟一个交易日公布的CFTC铜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1月8日基金增多减空,目前持有净多头寸5739手,预计截至目前基金持有多头头寸呈进一步增加的趋势,对期价起到了主要的推动作用。库存和升水方面,LME库存昨日减少350吨至65000吨,而升水仍然维持200美元以上,推动期价继续上涨。

  国内昨日比较引人注目的是比值的变化,截至昨日收盘,沪铜和伦铜的比值将为低点9.05附近,而持仓却在减小,从持仓报告看,并未有反套盘进场迹象,在这样低比值情况下仍未进场,可能有政策面的因素对其产生影响。其他消息方面,中国官员报称,正在重新考虑停止铜精矿进口税的优惠,如果成品铜最终出口的话将免征铜的进口税。这样对铜的比值有望进行重估。国内期价仍将维持弱势走势,比价难以大幅恢复。但趋势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国内现货方面,现货价格仍然在稳步上扬,昨日华通报价39300,今日是11月合约最后交易日,12月合约仍有1300元左右的升水,后市仍将维持近强远弱的格局。

  技术上看,LME继续维持涨势,由于短期涨幅过快,预计期价将面临小幅调整,总体趋势未改。沪铜弱势明显,依然在36000-37500区间震荡,后市预计仍将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多单离场,但慎言摸顶。预计0601开盘价37350附近。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14日自近四个月低点展开反弹,收盘上涨,主要由于市场预期中欧和美国天气的转冷将刺激燃油的需求上升。12月原油期货收盘上涨7美分至57.60美元/桶。根据天气预测机构Weather Derivatives的预期,截至11月21日的一周,美国中北部地区的家庭燃油需求将较正常水平高出14%。另外,美国
能源
部早前数据则显示,截至11月4日的七周中,美国取暖油供应下降12%。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混调180CST燃料油12月纸货中午报每吨291/292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34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新加坡燃料油受原油拖累继续下跌,但市场对后市看好,由于中国春节前往往会大量进货,且近期船货较少,供应也比较吃紧。技术上看,原油创新低,期价仍然处于8月底以来形成的短期下降通道中运行,预计短期仍将保持震荡下跌的走势,支撑位位于56美元。沪油收一十字星后高开高走,呈明显的底部形态,操作上建议可短多继续持有,3100-3120可考虑平仓。预计0602开盘价3085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