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11月14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35 北京中期

  美国农业部昨天的报告出来以后,市场普遍评论这份报告极度利空,但是当天CBOT大豆期价并没有后大幅下跌,而仅仅是下跌了1-2个美分,这种情况给人一种感觉是利空出尽,大盘要涨,尽管有些武断,但是这也是一种可能的情况,从CBOT历史交易的情况来看,有时重要的报告出台以后,当天的行情并没有太大的波动,而其后的交易才逐步展开,反正未来总是一个迷,让人永远也猜不透。

  从猫总论坛今天的情况来看,美国农业部11月份的大豆供需报告的确改变了一些人的看法,我们现在先来看看一个叫“东方小子”(猫总论坛的用户名是dfxz)近一个月以来在猫总论坛上帖子的观点:

  时间:2005-10-26 8:35:00:

  题目:小心大豆空头陷阱!!!!

  内容:本人算了三次,五月大豆在2735就是底,再下看就是春节起动价了,那可能是个金底吧……

  时间:2005-11-1 12:34:00

  题目:不怕死就去空豆和铜吧

  内容:本人早就说过,大豆5月2735就是底,看来又有很多人不信,今天11月1日把空头埋死了!......

  时间:2005-11-3 8:48:00

  题目:空豆和铜的朋友千万小心

  内容:很多人上这个网来愿意看基本面,我告诉朋友们,技术是第一位的,基本面是个借口而已!从技术面铜还要涨;豆正在构筑底部!

  时间:2005-11-4 8:41:00

  题目:向豆的空头致哀

  内容:我在论谈多次劝空豆者小心,恐怕还是有人没听.请期友们千万别管什么基本面,那都是借口!!

  本周大豆做底迹象在近四天盘口表露无疑,居然还有人看空,那他的确应该好好学学技术!! 让基本面见鬼去吧!!

  时间:2005-11-10 14:01:00

  题目:坚持本人观点

  内容:今天11月10日,看了猫总日记,看来他是看空大豆了,他手下的分析师也和他的观点一样.从来都是那一套,产量呀,库存呀等等.我就谈技术,大豆五月目前2730一带多单是安全的,底部是允许震荡的!从近期看是个下降楔型,一旦突破方向绝对是朝上的.我算了一下美盘有两个目标位,第一640,第二682美分.我也不同意猫总的观点,能跌到春节前的启动价?如过是一轮下跌,春节前的价又算什么!他总说大豆丰收,玉米,水稻哪个不是丰收呢!尤其是水稻,袁隆平的水稻亩产高的惊人,那要推广起来是不是水稻要玩命的跌?

  可是大家要注意了,这个“东方小子”就在美国农业部昨天的报告以后,今天早晨他在大豆的立场发生了180度大转弯:

  时间:2005-11-11 8:54:00

  题目:东方小子关于大豆的几点看法

  内容:我以605和约为例,现做如下更正:

  1.黄豆2700一带不是底,绝不是底,

  2.如果破掉,恐怕春节前启动位难保,一轮大跌就要临近.本人算要跌到2300以下.

  3.现在每次上涨都应按反弹看,高度不会太高.

  4.本人对大豆以前过分看多,今做更正.但铜,本人绝对看多,让那个不怕死的昆总去空铜吧.

  昆总和猫总今天再次就所谓的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的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作为期货价格走势分析的这两种方法无论如何是相辅相成的,“东方小子”前几天还在高喊,让基本面见鬼去吧,而美国农业部报告出笼后,他的观点就发生了大转弯,而其实美国农业部报告仅仅是有一定的权威性,实际上还不完全能代表基本面。

  今天是周五,而今天又是11月11日,号称是“光棍节”,于是猫总准备凑4个光棍到家里去吃饭。猫总,杨总,昆总,还差一个,于是猫总让昆总去把他的弟弟也请到猫总家里来吃饭。猫总这两天开始在家亲自做饭了,猫女明年要来北京,显然猫总这个光棍不能总是带着这个孩子去街上吃饭,所以猫总决定把自己的厨艺恢复一下。昆总的弟弟宇航对于猫总会做饭,非常惊讶,偷偷问他哥哥,猫总做的饭能吃吗?昆总说,昨天我已经吃了一顿了,不错!宇航再次偷偷和昆总说,如果猫总做饭前能洗手,那么我愿意去尝试一下。

  昆总的弟弟并不比昆总小多少,但是性格差距较大,猫总认为这都怪昆爸昆妈,昆总的昆上面实际上还有一座山,其实应该叫崑总,猫总嫌麻烦,就给改成了昆总,而昆总的弟弟,肯定是得到昆爸昆妈更多的喜爱,干脆起名叫宇航,等于说昆总总是有座大山压着,而他弟弟可以天天都在天上飞来飞去,甚至还是在大气层外面,非常潇洒哦。

  隋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