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11月11日猫总日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7:02 北京中期

  今天大家都在等晚上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下午箐箐担心地问猫总,这次美国人不知又要耍什么花招,猫总感觉如果报告利多,CBOT也不会大幅上涨,因为现在毕竟是秋收以后,大豆供应量充足,市场可能会高开低走。到了晚上,昆总跑到猫总家里,一边看DVD,一边等美国农业部报告。

  到了晚上9:30分,美国农业部的报告终于出来了,猫总一看这份报告,感觉这份报
告美国农业部的官员终于彻底面对现实了。该报告预计美国2005-06年度大豆产量为30.43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上调7600万蒲式耳,高于市场平均预测的30.16亿蒲耳水平(预测区间为29.52-30.87亿蒲式耳);预计平均单产为蒲式耳42.7蒲式耳/英亩,较上月报告上1.1蒲式耳,高于市场平均预测值42.3蒲式耳/英亩(预测区间为40.5-43.3蒲式耳)。

  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大豆产量大大高于前期的预测,无论是单产还是总产,这实在是出乎所有预测者的预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尽管大家夏季热炒美国大豆产区干旱,但是今年美国大豆的单产竟然高于去年。

  报告还是显示,预计美国大豆结转库存为3.5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上调9000万蒲式耳,大大高于市场平均预测的3.13亿蒲式耳水平(预测区间为2.7-3.51亿蒲式耳)。当然今年播种明年上半年收获的南美大豆的产量是否也会超过大家的预期,现在还不得而知。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农业部在提高各项数据的同时,这次竟然降低了巴西大豆的产量从6000万吨调减至5800万吨,这是美国人玩的数字平衡游戏,而如果本年度南美大豆也丰收,那么大豆的基本面将更加利空。

  这次报告数据严重偏空,产量大幅高于预期,而受

禽流感影响导致的需求减弱的因素还没有反映在报告中,猫总认为这份报告奠定了在今天秋冬季大豆运行大C浪,创近两年来新低的可能性大大增强,也就是说国内大豆跌破2500,CBOT大豆跌破500美分。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农业部报告出来以后,CBOT当天大豆期价没有出现大幅下跌,开盘也就跌了10个美分左右,1月豆价在580附近徘徊,最后收盘的时候,大豆期价仅仅跌了1-2个美分,1月大豆期价报收在588左右,这倒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

  昆总和猫总还注意到今年夜间伦敦铜价再次冲上了4000,并冲破前期4018的高点,猫总和昆总一至认为铜的左肩已经做好,现在铜价向它近10年的终极目标冲去,这将形成铜牛市最终的头部,现在可以说历史性的机会终于要来了。

  隋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