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1月9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8:46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三减仓下行并创出新低,成交量有所放大。

  早盘各合约在缺乏隔夜美盘音量引领下基本平开,温和局面在中午收盘前被打破,在豆粕合约的发力打压下,连豆大盘开始震荡下行 ,下午以多头出逃行情为主,期价在创出新低之后基本无力反弹。五月合约开盘2743,最高2747,最低2708,最终以2720报收,较昨天下跌23点,持仓减少15196手。

  芝加哥大豆价格昨晚因技术上的空头平仓而稍微走强。市场消息缺乏,交易清淡。1月合约最终收于585.50,上涨2.50美分。基金大豆买卖持平。交易商们担心全球饲料的需求将会因禽流感的蔓延而剧烈减少。有消息称,中国因禽流感的加重,已至少取消4船从印度购买的 豆粕。美国农业部昨日公布大豆的收割率已达到96%,高于5年平均收割率91%。农民在收割后继续惜售,使得中西部大豆现货价格走强。但市场预测美国今年大豆产量高达历史第二位,因此限制大豆价格的上涨空间。业界平均预测农业部报告美国新豆产量为30.16亿蒲, 比上月高4900万蒲,新豆库存将是3.13亿蒲, 比10月报告高出4300万蒲。

  交易商们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南美的天气和产量预测。目前巴西和阿根廷总的播种天气良好,只是阿根廷稍微有些干燥。昨天巴西政府机构IBGE预测05/06年大豆的产量为5870万吨,比去年的5110万吨提高15%,但低于美国农业部上月预测的6000万吨。

  来自

禽流感方面的消息:今天越南官方宣布,该国一名35岁男子死于禽流感,使越南禽流感死亡人数上升至42人。这名来自河内的男子是越南近三个月来,第一起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另外,中国农业部部长杜青林昨天撰文分析目前中国禽流感疫情时指出,当前局部疫情确实有扩散蔓延的可能 ,说明该疫情在我国已经十分严峻。

  由于中国与欧盟是大豆国际贸易的两大重要买家,今年在这两地暴发的禽流感疫情对他们的需求已经产生了重大影响,这也是目前对大豆期货价格最大的压力,此时任何对大规模反弹的希望都将是一种奢望。今天的减仓下行表明市场已经认同当前趋势,均线系统也开始发散成空头排列,指标的调整也已经结束,空单可继续持有。

  陈 青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