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11月8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9:19 北京中期

  11月7日CBOT大豆延续了上周五的下跌走势,11月合约收盘571.5美分,下跌9美分。目前市场利多消息依旧匮乏,而日趋严重的禽流感疫情、缓慢的美豆出口、良好南美天气以及对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偏空预期等因素成为当前市场的主要压力所在,预计在本周四月报告前市场很可能还将继续缓慢下跌走势。

  对于本周四的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目前市场平均预测美国大豆产量为30.16亿蒲式
耳,较上月报告上调4900万蒲式耳;平均预测美豆结转库存为3.13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增加5300万蒲式耳。其它消息方面,周一盘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11月3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308.8万蒲式耳(90.05万吨),低于市场预测的3700-4500万蒲式耳区间,其中有1740万蒲式耳(47.37万吨)将发往中国;截止当周美国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1.9亿蒲式耳,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9%。由于上周获得较多降雨,当前南美大豆主产区作物条件保持良好。据天气预报称,未来几天巴西大豆主产区以干燥少雨天气为主、气温高于正常水平,这将有利于巴西南部地区大豆播种,而北部地区可能会面临轻微的干旱问题。

  

禽流感方面,辽宁黑山发生禽流感疫情乡镇达15个,辽宁省已扑杀家禽600多万只,有三人被怀疑感染了禽流感,目前北京、上海已经开始禁止活禽销售。而越南再传人被感染禽流感的消息。禽流感对养殖饲料行业形成明显的打压。

  技术上看,美豆继续延续跌势,从周线上看,期价550-600的振荡趋势明显,期价上方受多条均线压制,压力沉重,加上基本面的利空,短期难有大的上涨作为。短期目标位为560美分。连豆弱势明显,盘中观察空方力量非常强,期价连续的高开低走也表明上方压力沉重,而下行意愿较强,目前需要关注的是5月合约的2730,预计短期期价将对此进行争夺。若能有效下破,建议空单可顺势跟进,否则仍是等待机会逢高沽空。预计0605开盘价2730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格周一收盘持稳。交易商称,虽然美元走软且中国政府出售铜,不过期铜在略低于4,000美元下方进行整固。三个月期铜报每吨3975美元,较上周五晚场综合交易收盘价无变动。美元兑主要欧洲货币周一都走强,兑欧元触及18个月高点,因美国升息前景继续吸引投资人买入美元。交易商称,中国国储局据称在上海期铜市场卖出了四万吨铜。交易商估计国储局可能在国内外市场出售约十万吨铜,以平抑创记录的高铜价。分析师称,我倾向于不对此做太多的解读,我们所见的无非是金属在仓库间倒腾。如果库存增加后又快速下降,那将是有趣的事情。

  基本面方面,铜库存增加400吨,总存量67,675吨,现货升水约报每吨178美元。国内方面,上交所库存连续第二周大幅增加,国储抛货的消息不绝于耳,从昨天的大户持仓报告看到,中粮席位大幅增加空单近8000手,似乎再次证明国储要抛货的传言,预计今后其空单还会逐渐增加,之前传言的8万吨数量可能也是现实。但有一点需要投资者引起关注的是, LME市场虽然库存在不断增加,但升水却逐渐升高。而国内市场,国储试图通过抛货打压沪铜价格,但现货价格依然持续维持38000以上,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3周左右,现货升水也在逐渐拉大,这样的结构期价是难以大幅下跌的。

  技术上看,LME在震荡之中再次逼近4000关口,虽然该位置压力很大,但目前期价的稳步上涨也表明期价冲击4000的基础很稳,预计期价有望上冲4000,但能持稳多长时间以及对沪铜能产生多大影响是个问题。沪铜在昨日的交易中表现了相当的弱势,虽然盘中LME一度冲至4000,但沪铜反应平平,反而在尾盘大幅回落,表明沪铜空头主力有意打压铜价,对于目前LME铜和沪铜的相异走势,建议投资者以LME走势为主,可在国内37000附近进行短空,但不宜留仓过夜。预计0601开盘价36500附近。

  

原油期货7日十二月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13美元,至每桶59.45美元,因美国连续第二周天气反常温暖。美国最大的取暖油消耗地区东北部以及重要天然气市场中西部气温均高于正常情况,这使得燃油需求下降,天然气、取暖油和其他石油产品期货承受压力。交易咨询公司Cameron Hanover的总裁Peter Beutel称,进入取暖油消耗季节已经有一周时间了,但人们还没有开始需要取暖;如果到10日或11日前
天气预报
称温暖天气将持续到下周的话,那么取暖季节又将少5天。

  技术上看,原油期价仍然处于8月底以来形成的短期下降通道中运行,预计短期仍将保持震荡下跌的走势,其上下轨有较重要的参考意义。沪油继续回落,图形上看,中期均线和振荡区间上沿仍对其形成压力,预计短期将维持3000-3180的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区间内高抛低吸。预计0602开盘价313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