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储平 > 正文
 

盘前视听:11月8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9:14 西南期货

  工业品

  1、铜铝:欲速则不达。

  LME期铜昨日交易高低点分别是4010和3950,收盘3977,当日K线为上下影线的小阴线。

  昨日国内期铜的交易可以说一幕大片---“国储抛铜”开始了国内付诸的三部曲:先是消息新闻化、其次是在期货市场上大举做空(一日之内一个席位上暴增8000手空单,其中在12月合约的近月的合约上如此大的手笔令市场震荡),倘若价格再不下跌,接下来,其在现货市场上的动作将会接踵而至。国内如此,在外盘上,大家猜测其或多或少将会在LME库存的增加上付诸实施一定的数量。

  让我们来看看这部“耗资巨大”的“大片”是否能“赢得票房”呢?就拿昨日沪铜601合约来说:久违的10万手成交量、持仓量增加近8000手,如此来势凶猛的做法,当日价格下跌的幅度不过区区400点。在看昨日LME期铜的表现,在3950一线,自然而然的支撑就显示出来。

  不可否认,“国储抛铜”的举措在一段时间内将会引发行情的宽幅振荡,只不过,古人云:欲速则不达。战术上的一时得利并不等于战略上大局成功---市场会给予正确的评估。

  建议:多单持有。

  2、橡胶:经过反扑后跌破盘整区,连续收出二天长阴并且昨日是向下跳空收住跌停板,行情倾向空方。

  建议:空单持有。

  3、燃料油:原油经过反弹后再回60之下徘徊---基金的净空单达到了42000手---自70价格以来的最大净空头头寸。

  沪燃料油尽管抗跌,但上行压力增大。建议:短线做空。

  ◆ 农产品1、大豆:

禽流感国内事态扩大化重击市场。

  周一,受上周末CBOT大豆和豆粕再度大幅回调的影响,连豆市场低开低走,连豆和连豆粕均收出长阴---价格双双回归前次低点。

  基本面的重大变化影响因素是:国内禽流感事态扩大化---这种影响对国内期货市场的冲击远远大于国际化---极大地挫伤了多头主力的信心和做多跟风盘。

  如果说,盘而不跌会引发反弹,那么反弹之后再下跌,行情就有下行的动力。建议:择机短线抛空。

  2、小麦周一,郑麦交易继续呈现分化特征:605合约、609合约逐步走强,而607合约跌破30MA位置。

  605合约经过长期运作后,昨日价格终于突破1750并收盘在其上方,上升形态已经拉开。建议;多头继续持有。

  3、棉花:中美

纺织品第七轮贸易谈判在概念化上的成功还是振奋了市场,这是由于长期的中美贸易谈判其前都是僵局告终,受此影响,昨日郑棉高开高走---603合约价格一举突破10MA和20MA的双重压力。

  市场本身就比较抗跌,建议:多单持有。

  ◆ 交易策略

  铜:多单持有(5%);

  铝:观望;

  橡胶:空单持有(5%);燃料油;短线做空(5%);大豆:短线抛空(5%);豆粕:观望;

  小麦:多单留存(5%);

  棉花:多单持有(5%);

  储平

  说明:所有头寸之和以30%之内为准则,只持有单个品种头寸可相应放大,但也以在30%之内为原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