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科信期货:11月7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7:29 科信期货

  今日沪铜高开后上冲回落,主力合约CU0601开盘36810,最高37040,最低36500,收盘36590。

  基本面上,市场对上海期交所一周铜库存增加17,490吨的消息反应平淡,铜库存方面,LME铜库存4日下降475吨,到67275吨,3日下午公布的COMEX铜库存为3690短吨。值得注意的是国储抛铜的传闻今天再次得到验证,中粮增仓空单8000多手合4万吨。说明基本面上正
在发生本质变化。

  技术上, LME铜市场整体仍然处于牛市之中,国内主力月止跌回升,短期有启稳迹象,但明显比外盘显弱,操作上建议逢高做空,中线持有。

  上海天然橡胶品种今日低开低走一路下滑。主力3月橡胶以17135收盘,下跌530点以跌停板报收。11月7日,由于天胶主产国泰国的天胶供应量增加,亚洲橡胶价格下跌。同时,

原油价格下跌打压了日本期胶价格。7日,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主力0604合约在下午的交易中跌2.9日元,至189日元/公斤,之前一度涨至190.6日元。马来西亚北部槟榔屿的一位经纪商称,泰国将迎来产胶高峰期。人们正在卖出乳胶,烟片胶和胶杯块。他称,看起来橡胶价格将继续下跌。马来西亚天胶供应也较充足,20号标准胶价格已达1.6美元/公斤。经纪商指出,7日,消费者买兴清淡,显示轮胎制造商等待着价格进一步下跌,因为泰国的大雨已经减弱,农民恢复割胶。由于正值穆斯林假期,印尼的交易非常清淡。从目前上海天胶技术走势看,天胶整体仍弱势难改。仍建议建立空单。

  上海燃料油期货今日跳空低开,日内期价小幅震荡。主力0602合约盘中最高至3148,终盘以3137报收。与昨日相比下跌27点,成交萎缩。日前,美国国内对高油价已经提出质疑,使得人们对高油价也产生了担心。在没有其他重大利多因素支撑下,油价近期很难有大的起色。从上海燃料油走势上看,今日国内仍在高位整理,整体走势偏弱,建议交易中建立适量空单。

  今日连豆受前一交易日CBOT黄豆大幅下跌影响,跳空低开,主力合约0605以2772点开盘,随即惯性下跌,最低达到2731点,主力多头在低位入场护盘,持仓不断增加,期价于2740点之上窄幅整理;临近尾盘,空方获利盘出场,持仓减少,最终收于2741点,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持仓略减1560手。豆粕全天走势与连豆相似,但偏弱,主力合约0605今日创新低,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略减,持仓减少10392手。

  从技术面分析,CBOT黄豆前期反弹,但

禽流感疫情再度严重,使得期价承压,目前来看,1月合约600美分未能有效突破,处于反弹调整过程中,期价受到日均线系统支撑,指标未出现卖出信号,而短期指标交叉向下,因此后市产生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连豆主力合约0605重新回到前期震荡区间下沿2740点附近,能否有效击穿则需要美盘配合,否则还应延续前期区间震荡行情。豆粕操作思路与连豆相似,但其走势再度弱于连豆,投资者如入场做空,可考虑逢高卖豆粕。

  建议投资者目前空单谨慎持有,空仓者宜继续观望,关注美盘走势,决定大势方向;较为激进投资者可适当捕捉日内短线行情,并严格止损。

  科信期货 赵海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