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金瑞期货专栏 > 正文
 

金瑞期货:11月7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7:24 金瑞期货

  期铜 向上突破

  周五的LME场内铜价报收于3975,随后今日电子盘一度站上4000美元大关,铜价终于摆脱三角形整理,露出向上突破的态势。今日沪铜与LME相比却略显疲软,尽管现货升水报500元,但当月合约却最弱,盘面上12月持仓今日不减反增,且对整个铜价起作抑制作用,这些应该与国储的抛铜操作有关。近期上海铜库存连续两周大幅增加1万多吨,有力抑制了近
期沪铜跟随LME继续上涨的势头。

  从技术上LME铜的突破将展开能否上4000美元的争夺,LME年会的结束也去除了历史大跌的阴影,就目前看,低库存高升水的局面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周五基金减持净空1800余张,冲击4000美元的基础犹在,而且LME买入动量即将起动,这些使4000大关优势偏向多方。但同时我们应考虑到,国储抛铜是否反映出国家对铜市干预的开始,今后干预的决心与力度会有多大?另外,近期人民币可能继续升值的预期又起;从今日沪铜的宽幅波动并收低来看,对操作来说,在坚持多头思维时应多分谨慎。

  金瑞期货 徐利平

  连豆 弱势下行

  上周五由于

禽流感疫情扩散、美豆出口求缓慢、近期供应充足以及交易商对下周四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的普遍利空预期等因素继续对大豆市场构成压力,美盘下跌再次回到60日均线以下,与均线系统缠绕。受其影响连豆低开后瞬时走低而后进入震荡行情,收盘一般,成交活跃程度一般,持仓兴趣些许下降。A0605 合约开盘价2772,收于2741,成交量为208474手,持仓量为287386手,下降1560手。

  基本面来看:在美国农业部周四盘前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中,截止10月27日一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76.14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55-85万吨区间内。当周美国豆粕净出口销售30.47万吨,远高于市场预测的10-20万吨区间,较前一周提高了57%。上周五农业部发布辽宁省黑山县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涉及6个乡镇部分养鸡户,死亡鸡只8940只,这对大豆价格起到了很大的压制作用。国内豆粕现货销售价格下调,部分地区保持稳定,但成交清淡;豆油销售价格整体保持稳定。从图形上感觉下行空间有限,未来震荡蓄势上行突破的可能性较大,不过需要时间换取空间,等待消化禽流感疫情以及庞大的现货供应数据。

  建议:短线操作为主,空头思路

  金瑞期货 李伟

  郑麦 近强远弱

  周一郑麦市场交投活跃,呈近强远弱格局。主力合约WS605尾市报收于175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点,持仓大幅增加4934手。

  从基本面看,近期在市场需求持续疲软的情况下,国内小麦价格上行阻力越来越大,其原因主要有:1、小麦总产获得了丰收,但年度内产需之间的缺口依然存在。2、部分地区小麦晚播已成定局,后期天气值得关注。3、企业收购谨慎,面粉市场消费清淡。4、储备小麦出库的可能性加大,后市小麦价格上行仍存有一定难度。其它大宗农产品价格中有升将有于小麦和趋稳。

  CBOT小麦期货周五涨跌互现,受季节性基金卖盘影响,近月承压,远月受到支撑。

  从盘面看,早盘郑麦期价开盘后在主多的追捧下期价震荡上扬,并探至近期新高1757,随后期价全天围绕在1750上下窄幅震荡,尾市报收于当日相对高位,全天交投活跃,持仓大幅增加。远期合约WS607、WS609则呈震荡回落走势,持仓均大幅增加4408手、5144手。从图形上看,WS605其日K线报收阳线,均线系统依然呈多头排列,期价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中,预计明日郑麦期价仍将会以震荡上扬为主。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单可继续持有。

  金瑞期货 李晓微

  郑棉 谈判成功 棉价上行

  11月7日,中美就

纺织品服装贸易问题达成一个暂时性协议:2006年-2008年对30种中国纺织品服装设限,设限产品的年增长率为10%-17%。受此消息影响,主力CF0603合约开盘后就在买盘的推动下一路上扬,尾盘以15425元/吨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50元。成交量和持仓量均有所放大。

  中美贸易协定的初步达成极大振奋了市场的人气,从技术上看,在成交量的配合下,郑棉已经顺利突破了10日均线的,指标也在底部交叉向上。后市3月合约有望再次测试15750的年内高点。需要关注的是,协议只谈妥了年增长率范围,基数和究竟是哪30种产品并没有详细列出,有多少品种涉及棉纺织并不清楚,对来年用棉需求的影响也不可测算。因此,不宜盲目乐观。操作上建议多头继续持有。

  金瑞期货 高琪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