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7月26日连豆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27 鑫国联期货

  周二,大连大豆窄幅震荡,弱势格局未变,主力601合约早盘以2916高开13点,盘中维持在2913-2928的窄幅区间内震荡整理,尾盘报收2925,减仓11016手至200302手。

  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周一低开4-7美分,期价全天震荡整理,最终各合约于日内相对高位收盘,涨幅在1/2-3美分之间。11月合约开盘673美分,最高684美分,最低670美分,收盘682 1/2美分,上涨3美分。

  基本面方面,周末期间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出现了极度高温天气,许多地区最高气温超过了100华氏度(37.8摄氏度),周日晚间作物带北部地区开始出现零星降雨,预计这次降雨将持续到本周三,覆盖范围也会有所扩大,但雨量多在0.5英寸以下,特别是干旱的东部伊利诺斯、印第安纳等州获得雨量则更少。在此之后,未来10天内美国大豆主产区将可能恢复干燥天气模式。另外,周一USDA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显示,截止7月24日(周日)美国大豆作物生长良好率为54%,较前一周提升1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69%,市场此前预测为与前一周持平或下降1个百分点,这对市场有一定利空影响。

  国内方面,现货库存压力将会长期存在,上半年进口大豆达到1201万吨,同比提高33.6%;在低弥的压榨利润下,目前进口步伐已经开始减弱,7 月份和8月份的大豆进口量可能降低到每月200万吨,9月份的进口量有可能继续降低。豆粕需求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提振,近期杂粕价格出现上涨,国内水产和蛋鸡养殖数量较大,需求旺盛,但尚处于起步阶段,豆粕市场需求的旺季仍未到来,行情回升还需继续等待。人民币在中国市场上大豆供应充裕的背景下,短期内不会提振中国购买商对大豆的采购兴趣。

  技术上,CBOT大豆11月合约站稳6月末低点660 1/2美分价位,其较强的支撑来自60日均线位置,短线压力来自5日均线685美分一线。从连豆主力601合约来看,上周走出两个向下跳空缺口,短线做空动能仍然没有消化殆尽,两个跳空缺口都将成为后市反弹的较大阻力位置;均线系统继续呈空头排列。

  后市预测:连豆继续维持弱势格局,后市仍有下行空间。操作上,短线继续维持空头思维,逢反弹沽空。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