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7月25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8:00 大江投资

  金属

  受上周五伦铜上涨63.5美元的影响,今日沪铜高开高走,主力9月合约收盘34580,上涨1220个点,日K线为高开的大阳线。

  周五LME库存继续下降,在已有的基础上下降幅度超过了1000吨,与此同时COMEX铜
库存也继续下降,在人民币升值因素明朗后,伦敦期铜在供应忧虑不断加深的情况下向上创出新高,美国Asarco铜矿上周五的罢工谈判未取得进展,罢工因素将继续加剧推动铜价上涨。国内铜库存也大幅减少,进一步说明了在消费淡季结束后,铜的现货面还会继续面临紧张的局面,在目前的库存状况下,发生严重的挤空行情还是有可能的。上海华通有色金属现货铜行情今日收盘在35550元/吨的价位,现货价的大幅上升,对期货市场也够成了良好的支撑。

  技术面看沪铜创出新高后加速上涨,继续逼仓行情,多单可谨慎持有。

  连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511合约较昨日低开22点在2858开盘,全天最低价2857,最高价2891,最终在2875收盘,今日持仓160250手,较昨日减少5234手,全天成交149714手.

  基本面从天气预报看,本周中期美国中西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雨,缓解了部分地区的行情,但是周末中西部地区受到干热天气控制,将延续到下一周的初期。到下周后期中西部的气温可能会下降,降雨预计接近正常水平。另外,有关大豆锈病这个因素目前仍没有起到实质影响行情走势的作用,今年在美国四个州发现了大豆锈病病菌,但这四个州都不是大豆主产州,目前还没有实质证据表明大豆锈病已经蔓延到美国大豆核心种植区,更无证据显示锈病对作物产生了损害,因而锈病的影响到目前为止仍很微小,不成气候。

  技术面今日连豆511合约继续低开随后展开小幅反弹,目前均线系统依旧呈现空头排列,期价还处于弱市当中.笔者认为期价经过今日的盘中震荡后市将会继续下行,操作上空单可继续持有.

  棉花

  今日郑棉510合约较昨日小幅高开75点在14120开盘,全天最低价14020.最高价14150,最终在14130收盘.今日持仓44616手,较昨日增加578手,全天成交26020手.

  基本面农业部农产品市场监测预警系统监测显示,受2004年底棉花价格低迷的影响,预计今年棉花播种面积下降,降幅在10%以上。6月中旬,北方晴热少雨,夏播棉生产进展顺利.6月下旬,华北、黄淮、江淮等产区出现高温天气,对棉花开花不利.预警系统还对国内供求作出判断,预计2004年至2005年度全国棉花产量不能满足消费需求,缺口需要通过一定量的进口和库存弥补。预计2005年至2006年度,棉花产需缺口将进一步扩大。

  技术面郑棉510合约今日继续收高,期价在前期低点13800受到支撑反弹后今日得到延续.笔者认为期价将会反弹至30日均线14400附近,反弹完结后期价将会继续下跌,操作上目前可做短线多单.

  注:以上仅为个人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