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世华财讯能源期货市场早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52 世华财讯

  7月22日,上海燃料油期货涨跌互现,涨跌幅在跌35至涨27元间。

  一、上海燃料油期货7月22日(周五)收市综述:

  纽约原油期货周四(21日)收低,因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事件,且纽约市场取暖油和汽油期货遭遇抛压。9月NYMEX原油期货收挫0.89美元,报57.13美元。

  上海燃料油期货22日连续第四天走低,但跌幅很小。期价大幅跳低开盘后,吸引大量多头逢低买盘,此后震荡上扬,收复了先前部分跌幅。市场成交量较昨日小幅衰减,但仍接近15万手,持仓量连续两日大幅增加在5000手以上。收盘时各合约涨跌互现,涨跌幅在跌35至涨27元间,其中主力0510合约收报2798元/吨,跌1元。全日成交14.27万手。

  二、新加坡燃料油7月22日收市综述: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周五上涨,追随全球指标原油涨势,中国买兴提高以及人民币升值的消息似乎激励了此间市场.

  船货价差上涨了0.50美元至每吨1美元,此前成交的一笔交易价格明显提高,且自本月初以来供给过剩,人气低迷的市场找到了些希望.

  指标180CST品级报约每吨261.38美元,较周四涨8.38美元.380CST升至每吨247.25美元,涨7.00美元.

  新加坡一交易商称,中国方面需要买进了,因他们在7月间的买入量非常少,且他们的库存正在逐渐降低.不过这还是要等到月底看看确实的购买量,以及是否足以驱散低迷的市场人气.我认为亦会有一些点价活动.鉴于本周燃料油供给大举增加,这是不可避免的,且我预期下周该活动会更加密集.

  三、国际原油7月22日收市综述:

  (一)、NYMEX原油期货周五收高逾1美元,受空头回补推动再度升至每桶58美元上方.周末在即,交易商密切关注另一潜在新风暴的形成.

  油价继周四大幅挫跌後反弹.交易商称,中国人民币升值对22日涨势起到支撑作用,因这可能令中国石油进口需求增加.

  有报导称,伦敦警方在追捕周四爆炸幕后炸弹客过程中击毙一名男子,但该讯息对伦敦和纽约石油市场都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不过,一些分析师称,旷日持久的反恐战役应会利空市场.一经纪商称,我认为22日涨势主要归因于空头回补.油价处于相对下滑趋势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了,这次不过是反弹而已.

  9月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劲涨1.52美元或2.7%,报58.65.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在58.70和57.35,58.30关键阻力位已告突破.支撑位在56.55.

  近月合约价格较7月7日触及的纪录高点62.10低3.45美元,较上年同期则上涨17.29美元或42%.

  一NYMEX场内交易商称,目前仍处于飓风季节,没有人愿意安心回家过周末.

  8月汽油期货收涨4.70美分或2.8%,至每加仑1.728美元,盘中介于1.675--1.735间波动,突破1.713阻力位并创下一周高点.支撑位料在1.658.

  8月取暖油期货亦收升1.30美分或0.8%,至每加仑1.5819美元,盘中介于1.562--1.588之间波动.22日阻力位在1.5985,支撑位在1.546.一些分析师称,合约周四跌至1.60下方,形成明显技术性跌破.

  (二)、IPE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五收高,因加勒比海形成两股新的风暴,令市场担心墨西哥湾石油产出在飓风艾米莉(Emily)刚经过几天后,可能又会遭到破坏.

  9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大涨1.86美元至每桶57.58,日高在57.75美元.

  IPE柴油期货结算价上扬8美元,报每吨514.50美元.

  四、基本面消息

  (一)、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大西洋飓风季节的第六号热带风暴富兰克林(Franklin)周五正在向北推进,稍早为巴哈马带来降雨.

  气象预报机构称,该风暴最终会转向更为正北方向,随後偏向东北,可绕过佛罗里达.但国家飓风中心日前追踪的一新热带风暴,正在影响加勒比海西北部和邻近陆地区域.

  飓风中心在1530GMT发布预报时称,该风暴系统预期在未来一两日内向西--西北方向移动,将为尤卡坦半岛和伯利兹带来大量降雨.

  预计风暴22日经过陆地时不会形成热带龙卷风,但有可能在周末进入墨西哥湾时形成飓风.

  美国周三公布的一周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库存降幅低于预期,国内库存水准目前令人满意.馏分油库存连续第九周增加,基本符合预期.炼厂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因为预防恶劣天气而关闭或减少产能.

  (二)、俄罗斯石油管线垄断巨头的一位高层管理人士22日表示,供应亚洲市场的原油管线的第一阶段建设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开始。

  据塔斯社(ITAR-Tass)报导称,俄罗斯国有管线运营商Transneft (TRNF.RS)西伯利亚业务负责人Mikhail Chemakin表示,从西伯利亚的泰舍特至远东地区Skovorodino的输油管线的建造工作将于12月份开始。目前日本和中国正在争夺管线的优先权。

  计划中的第二段管线将通往太平洋沿岸,与日本隔海相望。但Skovorodino与中国边境比较近,而分析师表示,可能会先修建向南连接中国的支线管线,因而造价高昂、距离更远的太平洋管线的建造也就成了一个不明朗的问题。

  (三)、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23日起将汽油、柴油出厂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250元,零售中准价格按出厂价格调整幅度等额提高。与此同时,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吨提高300元。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解释了这次调价的原因。目前中国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仅大幅度低于国际市场价格,而且低于原油进口成本。为调动炼油企业生产积极性,保证国内成品油供应,促进节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国家决定上调成品油价格。

  发展改革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公司要积极组织生产,督促所属企业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成品油价格的监督检查,对突破国家规定的价格和变相涨价行为要严肃查处,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的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