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7月22日沪铜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12 世华财讯

  7月21日,上海期铜高位整理,小幅收高,中州期货分析师巩全明认为,沪铜短期仍为蓄势上攻态势。

  沪铜20日走出近来难得一见的中幅波动行情,主力合约CU0509当日首先冲高,高点刷出该合约历史新高33650,但之后盘面由震荡下跌到直线下挫,几乎创出自上周(7月11--15日)以来的低点32980,尾市前又再度拉回至两周以来震荡中轴33300附近,成交大幅放量达9万
余手。7月21日,盘面再度回至小幅波动状态,尾市33420收盘。

  从近几个交易日走势来看,沪铜自7月11日以来,盘面基本围绕33300一线震荡波动,局部方向为缓慢震荡走高,但幅度却以单日小幅波动的形式为主,持仓稳步大幅增加,CU0509、0510增仓迹象极为明显,目前CU0509持仓已经增至10.2万手以上,CU0510持仓增加更快,21日为4.6万手,但成交却基本维持低水平。结合沪铜前期伶俐大幅的波动特点,盘面近两周的表现显然过于平静,而7月20日盘面突然的宽幅波动以及盘中的跳空急挫令市场着实恐慌,伴随当日其余品种的普跌,在沪铜上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对于目前前程飘渺的沪铜,笔者认为后市涨的可能性大于跌。

  基本面上看,7月20日夜,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对美国2005年上半年经济的定性结论显示美国经济继续向好,尽管增长速度出现少许回落:美国经济有望持续增长,但2005年GDP增长率由原先预期的3.75--4%下调至3.5%,能源成本上升将继续带来通胀压力,因此必须继续上调利率。

  7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国经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继续高速增长,其中,上半年GDP同比增长9.5%,比2004年同期低0.2个百分点,CPI2.3%,低于2004年同期的3.6,6月份CPI回落至1.6%,尽管国外经济人士普遍认为中国国家统计数据存在水分,但中国强劲的工业增长以及强劲的出口是中国经济的支柱,其对真个国民经济拉动的长期性是难以改变的。

  从基本面上看,美国经济以及中国经济增长周期的延续为沪铜后续的需求提供保证,基本面长期仍呈现实质性利多。

  技术面来看,沪铜主力合约CU0509近期沿压力线缓慢震荡走高迹象明显,技术性特征仍显示为蓄势向上突破。

  综合来看,沪铜长期牛市的转势问题目前仍不应该摆到桌面上来,短期来看,走势以蓄势上破为主题。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