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7月21日工业品日评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6:49 一德期货

  沪铜:高开整理,沪铝:横盘整理

  国际市场: 今天电子盘LME期铜价格最高触及3432.5,距上月触及的纪录高点3,435不远。周三,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3,404美元,较周二综合交易晚场收盘上涨9美元,但脱离当日所及高点3,414.三个月期铝收涨9美元至每吨1,832.

  COMEX期铜周三收在纪录新高下方,当日仍上涨. 9月合约收升0.50美分至每磅1.5915美元,盘中触及1.5970的合约新高.现货月7月合约亦升0.50美分,收报1.6555美元,盘中亦创下1.6570的纪录高位.

  上海市场:沪铜主力Cu0509以33490小幅高开,全天价格波动不大,最高为33530,最低为33360,最后收于33420,较前结价高80点,该合约持仓变化不大,成交萎缩。沪铝主力Al0509以16570稍微低开,全天价格波动不大,最高点为16580,最低点为16540,最后收于16580,较昨天收盘价跌10点,成交稀少。

  综合分析:尽管LME铜库存昨天小幅增加400余吨,升水仍保持在250美元,低库存和供应担忧仍主导市场。COMEX对供应中断的反应更为直接,昨日库存减少了290短吨,总库存仅为1.3万短吨,相对于9月7万手的持仓来说还存在很大的挤仓动能。上海市场,主力合约Cu0509持仓双边持仓超过10万手,多空分歧严重,高位振荡的格局不可避免。

  现货方面,长江有色现货铜报价为34410~34470元/吨,较昨天稍弱,但波动不大。

  供应方面,罢工仍是刺激铜价维持强势的重要因素,矿产巨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称,已暂停Olympic Dam铜矿和铀矿的开采,之前该地发生伤亡事故.赞比亚Nchanga铜矿工人因薪资问题举行罢工,之前演变为暴力事件.美国Asarco铜矿因罢工事件而在过去两周里削减产量,公司将在周五与工会领导人商谈.

  需求方面,中国一二季经济增长强劲,市场依然对中国的需求保持乐观的态度。OECD中的美国以及工业化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高于市场的预期,提示市场的消费仍然在增长过程中。

  总体来看,期价维持高位强势的可能性很大,多空双方都明显增仓,分歧严重,市场仍然缺乏方向,建议观望或日内交易。

  Anny

  一德期货研发部

  上海燃油:低开回升

  国际市场: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盘跌至57美元下方,8月期约触及两周低位,因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小于预期.NYMEX 8月原油期货收盘挫跌0.74美元或1.3%,至56.72美元,日低在6月30日以来低位56.10.该期约收盘时到期.9月期约亦收低0.67美元或1.1%,报58.02.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9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滑0.71美元或1.2%,至每桶56.65美元,日低在56.15,日高在58.30.

  新加坡燃料油周三小涨,中止了连续六日来的疲势,指标180CST价格报约每吨257.13美元,较上一交易日高出2.50美元,达成了两笔交易,以每吨贴水5.00美元成交.380CST升至每吨244.13美元,涨3.25美元.

  上海市场:主力FU0510合约以2790小幅低开,上午10:30之前价格波动不大,之后波动回升,下午14:04分左后达到日内高点2820,之后有所回落,最后收于2807,较昨天收盘价低11点,该合约全天共计增仓近6000手,成交活跃。

  综合分析:截至7月15日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仅下降90万桶至3.201亿桶,而非分析师预计的减少近400万桶,说明飓风丹尼斯(Dennis)对进口的影响并不十分严重.美国原油库存在连续三周下降后,目前为3.201亿桶,较上年同期高出1,940万桶. 美国上周汽油库存亦为连续第三周下降,减少了130万桶至2.113亿桶,较上年同期多20万桶.分析师原先平均预计该周库存减少90万桶. 隐含需求强劲,日需求为390万桶,仅略低于7月8日时水准. 馏分油库存为连续第九周增加,增加了230万桶至1.227亿桶,较上年同期多出540万桶.隐含需求亦强劲,日需求接近940万桶. 美国原油进口上升,日进口量增加87.1万桶至1,083万桶,而原先预计为下降,因路易斯安那海上石油港口为预防飓风丹尼斯而关闭了两天.

  炼厂产出大幅下降,意味着炼厂对原油的需求远低于预期,因气候恶劣,且一些炼厂在飓风来临前提前关闭. 炼厂的产能利用率下降了3.4个百分点至92.8%,因恶劣气候使然.分析师原先预计产能利用率为升高0.1个百分点.

  美国原油库存报告中性偏空,导致国际油价昨天再次下滑,不过仍收于56美元/桶的支撑位置之上,国内燃料油市场缺乏方向,涨跌互现。笔者认为国内外油价近期仍处于调整之中。

  David

  一德期货研发部

  本报告仅供参考,据此入市概不负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