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经易金评:美元继续维持高位 期金弱势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9:27 经易金评

  于君星

  上周行情回顾

  在经历将近一周的横盘整理之后,COMEX期金继续遭受卖压,并跌破420美元/盎司的关键支撑位。上周初,在美国贸易赤字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等经济数据的不良预期的支撑下,价格微微上扬,回升至428美元附近,但是金价依然面临上行压力,而周三低于预期的美国六月贸易赤字的公布为黄金价格的继续下跌拉开了序幕,价格节节下跌,快速突破425、422、420美元的支撑,并创六周来的新低418.2美元。在投机性空头回补的帮助下,上周尾盘,价格重新收回到421.3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元和黄金的高度相关性因素仍然是市场的主导因素,上周公布的一系列利好的经济数据为美元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使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大幅下挫。上周三公布的五月份贸易赤字缩小至553 亿美元,低于预期的570亿美元;六月份零售额增长1.7%,扣除汽车的零售额增长0.7%,;美国六月份消费物价与上月持平,扣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物价增长0.1%, 增长幅度强于上月和预期水平。这些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目前表现良好,就业市场的改善支持了美国的个人消费支出,拉动经济增长;同时其通货膨胀水平也控制在预期之内,有助于美联储继续实行其稳定有序的货币政策。稳定的经济增长再加上持续的货币政策的支持,使得美元获益。国际油价仍然反复,周末又因担忧墨西哥湾风暴而反弹,但全周仍下降,收58.09美元,对金融市场影响仍不大。

经易金评:美元继续维持高位期金弱势依旧

经易金评:美元继续维持高位期金弱势依旧

经易金评:美元继续维持高位期金弱势依旧

  基金持仓分析

  从市场结构上来看,CFTC的持仓结构显示,截止到上周二为止,基金多头继续减少22,148手,空头增加9,004手,基金的净多头下调至73722手;同时商业空头减少18,042手,至177,046手,但仍然处于较高的水平。从该报告我们可以看出,在黄金消费的淡季,黄金现货需求的下降的情况下,商业空头的增加为黄金价格提供了很大的下行压力,同时基金的减仓也为价格的下跌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经易金评:美元继续维持高位期金弱势依旧

  技术面分析

  上周COMEX主力八月合约未能冲破10周均线的阻力,价格冲高回落,并跌破422的关键支撑位,但是目前日线RSI指标和KDJ指标均已经进入超卖区,且指标已经走横,若价格能在416-418一带收守住跌势,则价格有可能想420-422一带反弹。但是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仍然对价格的反弹形成了压制,只有有效突破了422的阻力,价格才有全面走强的可能。

经易金评:美元继续维持高位期金弱势依旧

  市场展望

  强劲的美元和现货需求不旺的基本面将继续给黄金价格带来上行压力。虽然上周黄金尾盘重新回到了420以上,但是价格仍然未能突破422的阻力位,说明价格在该区域仍然较为脆弱,有继续向416-418一带寻求支撑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