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7月18日园园开盘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02 北京中期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五收盘大部走高,远离当日高点。周末前的头寸清算诱发获利回吐盘涌现,8月大豆收盘上涨1美分达到721美分,11月大豆收盘上涨0.5美分达到731.5美分。分析师称,尽管干旱天气、锈菌、蚜虫病害等利多因素依旧存在,但前几天的连续上涨已经为期价建立了相应的升水,在缺少新买盘支持的情况下,期价上行动力显得有些不足。

  天气方面,周五预报称,本周末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将以干燥少雨天气为主,下周一、周二期间会出现一些雷雨天气,雨量不足0.75英寸(约19毫米),随后将恢复干燥天气模式。6-10天的预报显示,下周整个作物带地区将以高温少雨为主,这意味着干旱天气的不利影响仍将继续。其它消息方面,据巴西Safras公司周五报告称,由于豆农收入欠佳,预计巴西2005-06年度新豆播种面积将比前一年度下降3.2%达到2250万公顷,但因单产将从严重干旱影响中恢复,预计大豆总产量将达到6100-6510万吨,远高于2004-05年度的5040万吨水平。巴西大豆作物播种通常要在10月份以后才会开始。

  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显示,截止7月12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42938张,较一周前减少4143张,基金持仓小幅减少,基金对大豆的看法没有发生改变,从基金持仓看后市仍有上冲动能。基本面方面看,美豆的走市仍将主要受天气的影响,天气预报显示下周后半周基本没有降雨,期价有可能在周初经整理后再度上扬。国内大豆生长方面,农业专家称,今年黑龙江大豆减产已成定局,因为:首先,今年大豆种植期间由于雨水过大,使掺有除草剂及除虫药的雨水将豆苗的根腐浊,出现了部分死苗现象,其次由于气候原因,豆苗株高普遍矮于往年5-10厘米,第三,由于低洼地种植期间积水严重,往往晚种7天左右。我们看到低洼地里瘦弱的豆苗及裸露的黑土地与高处形成鲜明的对比。由于这三点带有普遍性,即使7、8月风调雨顺,也无法改变欠收的命运。受此影响,过多的大豆库存压力消化之后,对豆价将产生实质性的利好作用。

  技术方面看,美豆11月合约在周四突破前期“对称三角形”整理形态上沿后,理论上有继续上试800美分的可能,但因天气状况不确定性较大,预计将呈震荡上行走势。近两天美豆均呈冲高回落走势,MACD金叉,后市有望在震荡整理之后继续走高。连豆周五增仓较为明显,1月合约增仓2万多手,RSI指标及均线粘合在一起,从周五盘面表现看,走势比前几天偏强,后市有望打破小幅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可远月多单择机介入。预计0511开盘价3100附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价格周五收高,但没有突破近期交投区间.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3,378美元,较周四综合交易收盘上涨32美元.交易员称,市场因全球供应吃紧而受到支撑,但市场人士不太愿意进一步推高.“期铜陷于区间波动.鉴于目前市场供应吃紧,人们对于最近出现的回调走势有一点吃惊.但我认为这本在意料之中,因价格已经被基金推得有一点过高了.”一交易商称.LME库存进一步减少300吨至27,675吨,令全球供应紧张状况加剧. 行业及工会人士表示,赞比亚又有一个铜矿的工人加入罢工,阻碍了该国的铜生产.美国铜矿企业Asarco执行长周四表示,Asarco在工人罢工後已首次出现不能履行供应合同的情况,因

  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精炼厂原料铜耗尽.

  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显示,截止7月12日(周二)基金持有净多单增加1700手至15000手。基本面方面,随着不断有铜矿加入到罢工的队伍中来,铜价维持在高位窄幅震荡,除非有其他利好消息刺激,否则铜价难以摆脱目前这中交易格局。另有消息称,世界最大铜生产国智利5月铜出口总额较2004年5月下滑了15%至12.02亿美元,而2004年5月智利铜出口总额为14.17亿美元,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上半年智利可能增加了百万吨铜隐形库存,这对铜也形成心理上的压力。国内现货方面消息,上海地区现货铜销售状况继续萎靡,消费疲软,但由于基本没有进口铜到港,使现货贴水的状况正在改善,同时由于7月合约出现贴水状况,一些现货商将铜拿到期货市场交割,导致上海交易所库存出现了9107吨的增幅。技术上看,LME铜和沪铜都维持小幅震荡格局数日,建议等待价格突破此娶间后顺势操作。预计0509开盘价33250附近。

  受市场对飓风艾米莉可能损及墨西哥湾石油生产的担忧影响,NYMEX原油期货15日温和收高,15日到期的8月期原油收盘上涨29美分,报每桶58.09美元。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称,如果艾米莉继续按目前路径前进,那么它将于20日某个时间在墨西哥图斯潘和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登之间600英里的地带登陆。但该中心发言人警告称,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巨大变化。交易员们谨慎地希望艾米莉将绕过墨西哥湾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设施以及美国沿海的炼油厂。但分析师们称,如果艾米莉给供应带来更大的威胁,油价很可能恢复上行走势。Bentz称,尽管委内瑞拉的生产设施避过了艾米莉的风头,但墨西哥的生产可能面临风险。墨西哥国有石油垄断企业Petroleos Mexicanos (PEM.YY, 或称Pemex)15日正小心观察艾米莉的动向。墨西哥交通运输部(Communications and Transport Ministry)称,艾米莉尚未影响墨西哥沿海地区,但它可能在17日夜间到达尤卡坦半岛的加勒比海岸。

  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显示,截止7月12日(周二)基金持仓变化不大,净多单增加1000余手达近34000手。燃料油现货方面,指标180CST燃料油约报每吨264.1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滑3.88美元,380CST燃料油跌至每吨250.88美元,较昨日下降6.38美元,成交一笔,预计260万吨7月西方套利船货下周将运抵大部分.技术面上看,原油技术性调整,目前受支撑于30日线,有在此启稳迹象。沪油呈现调整走势,目前期价依然受支撑于10日线,多头市场没发生改变,周K线收一倒锤头,说明前期高点压力比较大,预计短期仍将以高位震荡为主。预计0510开盘价2915附近。

  北京中期 陈园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