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7月18日沪铜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9:49 世华财讯

  中州期货分析师巩全明,在分析了上海期铜7月11--15日一周的走势后指出,沪铜高位整理,震荡待涨,预计短期内很可能走出一波上扬行情。

  本周(7月11--15日),沪铜各合约基本处于高位震荡。主力合约CU0509价位基本维持在33400--32900区间震荡,没有创出新高;远月CU0510在本周四(14日)创出该合约新高32640。成交上,整体有所缩量,增仓态势较为明显,CU0509已经加仓至9万余手。

  从本周以及近期的走势特点来看,沪铜整体呈现近强远弱格局,各合约间基差明显已经缩至千点以内,同时,期货现货月合约CU0508与上海现货市场间贴水由于CU0507交割而放大至400点附近,前期CU0507与现货价格几近零贴水。

  基本面来看,进入6月份以来,国内现货市场吃紧的状况有所缓解,一方面进口以及国内铜供应量增加,另一方面国内需求由于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而有所减少,这也导致期现升贴水趋向于零。

  另外,美元在本周走出大幅度贬值行情,主要原因是由于英国近期的连环恐怖爆炸事件令国际恐怖袭击担忧再度抬头;但美国5月份贸易数据的向好使美元指数再度回升至89以上。5月美国的贸易赤字为553.5亿美元,好于预期的570亿美元。

  技术面来看,沪铜在本周的震荡过程中,价位基本沿33500一线的压力波动,根据以往的经验,这种走势是一种较为明显的震荡蓄势突破上方压力的表现,而不是深幅调整的前兆,因此,预计沪铜目前的高位盘整很大程度上将酝酿一次向上突破行情。伦敦铜的走势同样印证这一点,连续5个交易日在支撑3350支撑附近波动,按照以往的经验,同样将可能测试上方中期强压力3430。

  综合来看,国际国内期货在技术上均显示向上测试压力的特征,基本面上现货吃紧的局面则在短期内难以根本改观,因此沪铜短期内很可能走出一波幅度不扉的上扬行情,建议投资者耐心观望,等待突破跟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