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7月18日沪油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9:48 世华财讯

  7月15日,上海燃料油期货震荡收低,中财期货分析师邱璟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短期内燃油可能仍维持震荡,中长期仍保持谨慎看多观点。

  周四(7月14日),NYMEX原油大幅收低。主力8月合约收于57.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13日)下跌2.21美元。获利卖盘打压油价走低,另外新的热带风暴预计不会到达产油区也拖累了油价。

  市场逐渐从飓风担忧中恢复过来,但仍保持谨慎,由于飓风随时都可能在发生。而另一方面,IEA周三报告调低全球日需求增长量到158万桶,比上次预测下调了20万桶,也压制部分买盘。总体来看,近期供应担忧有所缓解,但由于处于需求季节,市场对利多消息也较为敏感。短期内原油可能在55-60美元区间维持震荡行情。

  周五(7月15日),沪燃油继续收低。主力10月合约开盘2869,盘间小幅震荡走升,尾盘收于2876,较前一交易日(14日)下跌28点。成交量减少至61282手,持仓量增加2904手至36976手。

  新加坡180CST燃油7月纸货合约中午报268.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90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新加坡燃料油库存本周大幅上升96.1万桶或7.92%至1310.1万桶,已经很接近1500万桶左右的总库容,加上国际原油价格的回落,燃油价格继续走低。

  本周沪燃油前半周大幅上涨创下新高后,后半周伴随原油逐步回落。但从今日盘间表现来看,价格的回落引发了部分逢低买入盘,价格逐步增仓上行,投资者对后市仍较为乐观。由于原油及燃油均进入消费季节,虽然燃油目前库存较高,但原油需求的强劲仍将带动燃油价格。短期内燃油可能仍维持震荡,中长期仍保持谨慎看多观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