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7月15日玉米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7:59 良茂期货

  今日大连玉米呈现近弱远强的格局,远月0511及0601合约在上涨的过程中扩仓明显。0509合约收于1292元,与昨日持平;0511合约收于1306元,比昨日收高9元,持仓量增加12470手。0601合约收于1303元,比昨日收高13元,持仓量增加14320手。由于近日CBOT玉米大幅上涨,国内玉米明显滞涨,主要原因是国内需求偏弱,再加上国际海运费大幅下降,而且缺乏国家进一步政策支撑,从而制约中国玉米后续出口。但由于美盘上涨明显,与国内玉米的比价扩大,对国内玉米看涨心理有较强的影响。近日国内饲料需求有复苏的迹象,也对后
市玉米价格产生支撑。

  隔夜CBOT玉米继续上涨,创下新高。七月合约收于245.25美分,上涨8美分;九月合约收于250.50美分,上涨5.75美分;十二月合约收于261.75美分,上涨5.50美分。由于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周内中西部地区仍然少雨高温,从而支撑大盘上涨。而下周初印第安那州及俄亥俄州将有降雨,对于授粉期玉米生长有利,从而使价格从高点回落。开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利空,显示截至7月7日的一周美国出口净销售玉米41.59万吨,低于市场预期的55-80万吨的水平。但显示市场仍然将注意力落在天气上。基金净买入约1万手玉米期货合约。

  技术面分析:

  今日大连玉米0511月合约在60日均线处仍有支撑,收于短期均线上方,均线系统开始呈多头排列。但总体上价格未能突破前期横盘整理区间。0601合约上涨的技术形态优于0511合约。从分时图来看,有回调的要求。支撑价位:1296元/1300元;阻力价位:1310元/1320元。

  隔夜CBOT玉米九月合约收于自动通道上轨,但与MACD、RSI指标出现背离。不过这种背离有待进一步确认。

  操作建议:

  由于总体大连玉米仍没有突破整理区间,建议暂观望,或日内短线交易。

  (王伟)

[上一页] [1] [2] [3] [4] [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