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科信期货:7月15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7:32 科信期货

  沪燃油方面

  受国际原油影响沪燃油继续收低。主力10月合约开盘2869,尾盘收于287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8点。成交量减少至61282手,持仓量增加2904手至36976手。

  基本面,IEA周三报告调低全球日需求增长量到158万桶,比上次预测下调了20万桶
,也压制部分买盘。总体来看,近期供应担忧有所缓解,但由于处于需求季节,市场对利多消息也较为敏感。短期内原油可能在55-60美元区间维持震荡行情。

  技术上,国际原油围绕60美元上下乱跳,并且有做短期头部的嫌疑,操作上建议不做长线持仓,保持短线交易为好。

  沪铜方面

  今日上海铜整体受外盘影响低开后表现区间震荡走势,成交较昨天略低。9月铜开盘32950,最高33130,最低33940,收盘33080,持仓9.2万手,成交5.6万手。

  基本面上,周三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o)旗下子公司Asarco宣布遭遇不可抗力,因其美国铜矿1500名工人罢工约两周。周四赞比亚一冶炼厂的罢工扩大至该国其它两个铜矿。Asarco罢工已经伦铜价格起支撑,赞比亚罢工消息传出一定限度的促成了昨日的走高。昨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7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33.6万人;前周修正後为32万人,初值为31.9万。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意外持平,核心CPI上升0.1%,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该指数将上升0.2%。

  技术上, LME铜后市有继续上涨的动力,从长线来看涨势未完,国内方面期价在前期高点咫尺之遥而止步,市场主力操作迹象明显,预计期价可能继续向下调整,诱空可能性很大,操作上,建议继续在低位持有多单或近期做回调操作。

  沪胶方面

  今日沪胶经过短暂的回调后重拾升势,盘中主力月合约出现换位,510合约日内增仓4700多手,最高已经达16245。

  从技术上看盘面依然牛气冲天,短期看16500只是投资者心理上压力线,操作上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面牛市能何时结束,所以做多依然是当前的选择。

  沪燃油方面

  受国际原油影响沪燃油继续收低。主力10月合约开盘2869,尾盘收于287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8点。成交量减少至61282手,持仓量增加2904手至36976手。

  基本面,IEA周三报告调低全球日需求增长量到158万桶,比上次预测下调了20万桶,也压制部分买盘。总体来看,近期供应担忧有所缓解,但由于处于需求季节,市场对利多消息也较为敏感。短期内原油可能在55-60美元区间维持震荡行情。

  技术上,国际原油围绕60美元上下乱跳,并且有做短期头部的嫌疑,操作上建议不做长线持仓,保持短线交易为好。

  郑麦方面

  本周郑交所强麦仍以振荡走低的格局结束了一周的行情,整体上小麦已经在这一区间运行了几十个交易日,并没有明显的方向性突破,后市随着时间周期的进一步演变,一波较大的行情未来将很快上演,从技术分析的角度上来看,均线指标还需要进一步的整理,图行结构上看形态较弱,但并不能说明未来一定看空,建议大家继续关注,等到价格有效上涨或下跌以后我们再适量跟进,并设好止损。(交易感言止损听起来不好听但很实用) 郑棉方面

  本周由于美国农业部报告,美棉销售状况不甚理想,陆地棉仅32410吨,较前一周减少55%,中国进口12814吨。使得美绵连续几日下跌,周二更以跌停报收。随后出现了小幅反弹。 而在美盘出现大幅回落的同时,郑州棉花呈现出强劲盘整的态势,市场支撑力度较强。现货方面由于目前库存较少,使得市场看涨意愿逐步增强,但集中采购量有限,市场价格虽出现了小幅上扬,但幅度并不很大。 从郑州市场本周交易看,棉花合约已经累计了10万持仓市场规模逐步显现,10万吨的库存仍有压力。待c1仓单交割明朗化,市场将会对郑州库存有重新的认识,届时将有利于棉花行情的展开。预计在现货价格的支撑下,目前棉花价格仍将保持强势整理。

  连豆方面

  今日受CBOT电子盘低开影响,连豆主力合约0511以3042点跳空低开,引发了部分空头进场打压,最低下探至3032点,多头开始护盘,下跌行情受到阻止,部分多头推动了短线升势,最高上涨至3056点,之后开始震荡,最后以3046点报收,成交量略萎缩至221794手,持仓增加至258002手。

  从走势分析:多空主力没有太大分歧,暂时这个位置是双方主力比较认可的。中期还会维持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

  从基本面分析:主产区黑龙江黄豆收购价格为2770元/吨左右(加上交割费用约核3020元/吨左右),豆农存量越来越少,预计近3个月的时间里收购价格会稳中有升,新豆生长情况中性,对市场暂时影响不大。

  从技术面分析:周均线系统多头排列,日均线合拢走横显示中期整理形态,30-60分钟均线拢在一起,价位围绕此处上下小幅震荡,从指标、形态整体看属弱势整理走势。

  从外盘分析:CBOT黄豆中长期均线系统、指标、形态属于多头排列,中短期走出一波深幅回调形态,之后又展开反弹,下一步,考验前期阻力位740美分,如有效站稳740美分之上,会演绎一波上涨行情,如上攻740美分未果,将再次引发一轮回调行情。

  综上述: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或做当日小趋势短线,洞察主力动向,把握机会,抓准大势,体现期货人生的快乐。

  科信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市场部:苏 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