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倍特期货:7月15日沪铝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15 世华财讯

  7月14日,上海期铝高开低走,小幅下跌,倍特期货分析师魏宏杰认为,沪铝短线将继续走稳。

  7月14日,沪铝主要合约期价小幅回跌,沪铝期价回到周初的起跳价区一线后略回收,整体表现上维持平档盘整的状态,在目前沪铝参与资金有限的情况下,短线沪铝期价继续围绕16500元一线盘整的可能性较大。

  海关公布的最新半年度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上半年国内原铝和铝合金出口增长幅度为21.5%,出口高速增长势头维持,但累计出口增幅已经出现趋缓状况,比价不利状态对出口的抑制作用显现。2005年上半年国内氧化铝进口增幅为28.8%,显示国内原铝产量高速增长带来的压力维持。

  单就进出口数据的解读来看,政策面上对于原铝产品的相关贸易税收政策调整的压力减轻,而在氧化铝进口增幅局高度情况下,进口原料价格保持稳定的支持因素则继续维持。沪铝期价在目前背景下,保持相对稳定的走势预期是合适的。

  伦铝期价本周(7月11--15日)以来的表现稍显活跃,据称与基金空头回补的动作有关,而在伦铝期价1800美元之上的看涨期权的买入量增大,市场对近期伦铝期价的看法转趋正面。

  从近两日伦铝期价的表现看,前日量大回跌后,13日伦铝期价开高走高,量略减,显示期价走势比预期的回升更为轻盈。在伦铝期价下边的盘整厚度较为牢靠的支持下,伦铝期价回升的空间可能比此前预计的基本幅度还要更高,这一点可以对比一下2004年伦铝期价上升途中的期价盘整情况,建议引起特别的重视。

  操作建议,沪铝继续按照本周小区间作滚动交易,逢低少量买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