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专家隋东明 > 正文
 

猫总日记:美国降低巴西豆产量预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9:28 新浪财经

  今天是7月12日,全球农产品期货投资者再次聚焦美国,首先今天美国农业部要再次公布月度农产品供需报告,其次最近登陆美国的飓风可能给前期干旱的美国中西部的东部地区带来一定的雨水,现在这两个因素十分引人关注。从天气预报的情况来看,似乎登陆美国的飓风对于前期干旱的地区还是要带来相当的雨水,卫星云图显示,这些地区似乎连续四天都有雨,只是雨量不详,但是也要注意的是,美国大豆主产区的东部地区虽然有雨水了,可是现在中西部的西部地区最近一段时间持续无雨,市场可能开始转向西部可能出现的干旱。

  美国农业部今天夜里公布的报告,没有太多的内容,美国人略微降低了美国的大豆播种面积,调减了美国今年的大豆结转库存3000万蒲式耳,从3.2亿蒲式耳调减至2.9亿蒲式耳。由于播种面积等因素导致供应量下降,美国农业部对于明年美国的大豆结转库存也进行了相应的调减,从2.55亿蒲式耳调减至2.1亿蒲式耳。仅仅从以上情况来看,大豆的基本面正在从利空的倾向向利多的方向转化。

  美国人降低了巴西今年大豆的产量,从5300万吨调减至5100万吨,而实际上巴西的产量是逐步从6500万吨左右最后调减到了现在的5100万吨。从这个角度说,所谓的基本面分析露出了致命的缺陷,根据预测数据去预测价格,最大的风险显然是预测数据可能仅仅是预测,可能和实际相差甚远,那么从而推测出的价格很有可能也是错误的。

  由于调减了巴西大豆的产量等因素,今年世界大豆结转库存由4700万吨降低至4500万吨,依然比去年的3500万吨高出一千万吨,而对于明年世界大豆的结转库存的预测是5100万吨左右。这里必须指出,如果说明年美国大豆的结转库存是2.1亿蒲式耳是有点利多,那么明年世界大豆的结转库存是5100万吨却是有点利空,毕竟从世界的角度来看,大豆不是越来越少了,而是越来越多了。显然如果美国大豆数量少而贵,而其他国家大豆多而便宜,当然大家选择去类似巴西和阿根廷,甚至中国购买大豆,不必一定要购买高价的美国大豆。

  对于似乎矛盾的美国农业部报告,市场显然是有点失望,今天夜间CBOT大豆开盘后,就下跌了10多个美分,但是很快市场又开始转向美国大豆产区的天气问题,最后美盘大豆上涨了10多个美分,11月大豆报收在713美分附近,而就要摘盘的7月大豆报收在698美分附近。变幻莫测的美国天气再加上突然袭来的飓风,现在把一切都搞得很乱,猫总认为,实际上要搞清未来美国天气大概比登天还难,而720美分依然是美盘大豆上涨的重要阻力,如果近期大豆合约能越上720美分,那么大豆继续走强的可能性及大增,而否则一切都是上次以跌停板为开始的下跌的反弹。

  中国中期北京营业部 隋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