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7月13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7:30 大江投资

  金属

  昨晚美元走弱,并未对铜价构成上行动力,而有关Zaldivar铜矿结束罢工的消息却对铜价构成打压,伦铜在LME市场金属全线回落下收低四十余点,不过沪铜虽受影响却未跳低太多,主力合约CU0509低于33000几十点开盘后迅速拉回33000以上,但盘中上攻动能有限,缩量窄幅震荡。

  暂时方向模糊,有待进一步明朗,不过技术上短期有回调压力,操作以观望或盘中短空把握。

  大豆

  今日连豆1号511合约较昨日小幅低开10点在3060开盘,全天震荡走低最低价3032,最高价3069,最终在3034收盘.今日持仓242980手,较昨日增加5836手,全天成交251542手.

  基本面美国农业部在周二公布了市场关注的月度供需报告,该报告数据正如市场预测的那样调低的28.95亿蒲式耳下调至28.90亿蒲式耳,主要因美国大豆产区偏东地带较为干旱削弱了大豆产量潜力。同时USDA还将04/05年度以及05/06年度的大豆年末库存分别从六月份的3.1亿蒲式耳和2.55亿蒲式耳分别下调至2.90亿蒲式耳和2.10亿蒲式耳,降幅达到3000万和4500万蒲式耳,体现了需求增长的预期.

  技术面今日连豆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期价在60日均线附近受到支撑止跌,最终以阴线报收.笔者认为目前期价走势依旧较弱,在60日均线附近经过震荡后期价将会继续走低,操作上空单可继续持有.

  棉花

  今日郑棉510合约受到昨晚美棉大幅下跌的影响较昨日大幅低开310点在14505开盘,期价展开了大幅震荡,全天最高价14645,最低价14430,最终在14460收盘.今日持仓48796手,较昨日减少1832手,全天成交57474手.

  基本面USDA报告利空,其中05/06年度中国的进口调减,几大产棉国的产量调高等因素直接导致了期末库存的大幅上升。受贸易摩擦受限等影响,中国的纺织用棉消费低于预期应在情理之中。

  技术面今日郑棉大幅低后受到短期均线的支撑展开了较大的反弹,期价在14650附近受到空头的打压继续下跌,最终以带上影的阴线报收.笔者认为经过今日的低开下行,期价有望展开一次下跌行情,操作上空单可继续持有,明日期价下破30日均线14430一线后可继续做空.

  注:以上仅为个人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