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期市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45 证券时报

  沪铜 变盘在即

  周一沪铜主力合约Cu0509持仓大增9628手,价格在前期高点附近遇到较大阻力,日K线收出高位光脚中阴线,已经显露沪铜的内在周期因素开始产生下跌的压力。上周沪铜周K线收出大阳,但综合各方面的因素看,沪铜虽有创新高的可能,但无持续性上涨的动力。从全球铜价的波动周期看,进入7月11日到14日,无论是沪铜还是伦铜均进入了一个非常敏感的
时间之窗,本周沪铜有可能出现一次幅度较大的调整。技术上看,如果周二平开,则Cu0510将在31990元获得弱支持。如果低开,则该位将形成强阻力。从周期的角度看,7月22日前后可能形成此次下跌的重要低点。短期建议逢高少量卖出。

  燃料油 中级调整

  上周燃料油再创新高,但周一在外盘连跌3天的打击下跳空低开。值得关注的是上周燃料油总持仓增加了32.82%,从目前的走势看,不排除有中线空头介入的可能性。周一总持仓大幅减少了11210手,其中两个活跃的合约Fu0509和Fu0510持仓分别减少了4730手和6750手,减持幅度分别为22.81%和20.52%。由于纽约原油期货在62美元附近存在超强阻力,而目前已经连收3根大阴线,基本上可以确认目前展开的调整是一波较大级别的调整。短期看,纽约原油连续要在52.60美元附近才会获得较强的支持。技术上看,本周Fu0509和Fu0510的下跌目标位分别看低到2824元和2787元附近。

  连豆 低开高走

  周一连豆低开高走,总持仓大幅增加40568手,其中A0511增仓23104手,A0601增仓23738手,显示有资金借低开之机大举建仓。从统计上看,A0601从上周五开始就有历史上连豆成交总量排在前几名的会员大增多仓,并且远期合约上历史上累计买入交割总量较大的会员介入做多的积极性要大于累计卖出交割总量较大的一些会员介入沽空的积极性。由此可以判断,连豆和连粕的调整已经进入到尾声,一波较强的短线反弹行情已经展开。技术上看,A0511周二或周三将在3102元附近遇到较大的阻力,但最终有可能反弹到3142元附近。

  玉米 大幅上涨

  周一玉米期货是最惹眼的品种之一,开盘后30分钟,价格突然上涨,截止收盘,主力合约C0509上涨14元。周一总持仓增加了5952手,其中C0511持仓猛增6776手。据国家粮油中心的专家介绍,今年玉米可能出现较大的供应缺口,这将导致明年上半年玉米供应趋于紧张。从目前玉米产地的情况看,玉米出库价普遍呈现上扬的态势。除了玉米供需存在较大的缺口这一因素外,玉米种植成本的提高和仓储成本的递增也是支持和推动玉米价格走高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东北地区玉米价格依旧保持强劲,东北农民手中余粮已所剩无几,收购数量稀少而价格坚挺。可见,受粮源紧张的限制,东北玉米价格仍将稳步上涨。而关内产区近期玉米价格也稳中有涨,虽然今年关内主产区玉米供应时间较往年有所延长,但目前关内大部地区农民玉米存量也已降至底部,大部分农户手中余粮也不足一成,而其中商品粮已基本没有。因此,随着本地区养殖业的增长,玉米价格将继续缓慢盘升。 (平安期货 王兆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