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7月11日沪铜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7:43 良茂期货

  受上周五伦铜上涨影响,沪铜今日跳高200多点开盘,午后价格高位受阻回落。主力CU0509合约收报33070,上涨60点,成交增万余手,持仓大增9628手,多头持仓环比增加。

  伦铜周五强劲收高,摆脱了周四伦敦炸弹袭击事件的阴影,市场焦点集中在罢工引起的供应紧张方面。三个月期铜收报3,362美元,上涨了47美元,淡静市况中的基金买盘抵消了稍早生产商的卖盘。

  截止7月5日的CFTC期铜持仓数据显示,非商业多头减仓8324手至33523手,空头减仓970手至20166手,基金净多减至13357手。但预计上周后几个交易日,基金空头回补积极。

  国内现货方面,受期铜上涨影响,今日现货价格上升,不过现货升水依然维持于平水附近,现货消费依然不景气,成交清淡。另外由于进口仍然亏损,使得很多进口商都采取留港观望态度。

  今日沪铜主要还是跟随外盘被动上涨,从盘面来看,惟独现货合约下跌,之后合约涨幅依次加大,说明了国内现货消费依然疲弱。目前来看,短期只要伦铜还能上行沪铜将随之走高,而伦铜一旦出现下跌沪铜又将以跳水开盘。操作上,暂时观望。

  今日咨讯:

  8日LME铜库存减少300吨至29150吨

  Placer称其在智利的铜矿罢工令日产量大降,但目前智利罢工已结束

  美国6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14.6万人,失业率降至5.0%(表)

  证监会期货部:应适时推出铜期权

  (陈雅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