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7月6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8:37 经易期货

  虽然昨晚CBOT大豆大幅度上涨并一度涨停板,今天大连大豆仍不为所动,当天呈高开低走行情。目前两市场走势和前几周很相似,仍属于国外强,国内弱。大豆511月合约逐渐取代509合约成为新的主力品种。当天以3100开盘,但在多头获利平仓盘打压下,期价逐步下滑,并一度快速跌到3030低点。在低位受到买盘支撑,价格又很快回到3070一带震荡直至收盘。全天成交378338手,持仓219342手。

  豆粕期货当天高位减仓下跌,多方买盘力量不足,多空都以短线交易为主,没有明显增仓迹象。在现有的位置,多空双方交易态度都比较谨慎。509合约当天以2711收盘,涨8点,成交接近23万手,持仓153416手,减仓1.5万。

  美盘大豆最近几天行情波动剧烈,上周出现跌停,昨天又出现涨停板。市场如此变动,主要是对天气的炒做。前几天基金大幅平仓离场,现在又卷土重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对未来天气的担忧对近期行情的态度。此外,锈菌病问题今后有可能成为新题材,热带风暴可能加剧美国东南部地区大豆锈病的蔓延。预计美盘近期还有继续上涨空间并向前期高点挺进。

  国内大豆走势短期可能会跟随外盘上涨,但面临国内的大量现货库存制约,上涨空间和力度不会太大。9月合约多空主力已经转移到11月合约。连豆近弱远强的原因在于,现货压力对9月合约压制和对当前东北大豆生长情况不好和国内新豆可能减产的担忧。在这种情况下,国内市场总体呈现区间震荡行情,短期不会出现大幅涨跌。若今后国内下游产业需求增加,价格有可能摆脱现有局面。

  511合约均线没有形成多头信号。5日均线和60日均线形成支撑,技术指标仍是从低位回升,KD形成金叉尚未突破中轴线。3300下跌至今0.382黄金分割3087。技术上还有反弹要求。

  操作上,保持区间震荡操作思路,短线参与。考虑到国内现货市场情况,盘中不宜过分追多。

  来源: 经易期货 康冰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