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新纪元期货:7月4日连豆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0:05 新纪元期货

  连豆全线反弹,后市走强可期

  周一连豆市场在连续几日持续回落后,近日底部低点得到多头的认可,获得支撑,买盘大举介入,开始止跌回升,导致各合约得以全线强劲反弹,至收盘各合约上涨32-85点不等。当然这与上周五外盘提前反弹上行,收涨19-22美分也有一定的关系。从目前K先图形来看,9月合约已经抵达长达2-3个月的支撑线位置2980一带的上方2900一线,并且盘中稳步走
强,可以看出目前市场多头人气较为集中,且形成共识,故目前连豆在技术和人气都存在走强的要求,从目前市场来看说上涨行情为时过早,但是反弹行情基本可以确认。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轻跟进。

  再来分析下市场其他看涨的因素,从目前市场的状况分析来看,除了连豆价格经过几日下跌,市场存在超卖情况导致炒底资金入市以及外盘提前反弹的影响外,还有个导致市场看涨的潜在因素就是外盘基金所持净多单并没有像市场预测那样减少,从公布的持仓来看反而是增加。据CFTC公布的持仓来看,截止6月28日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5.6万余张,较一周前增加2013张。与市场预测的3.1万张相差甚远。从持仓变化看,当周基金多、空单都有明显减仓,操作方向并不明显。预计截止本周五,基金大豆净多单应在4.6万张左右。可见目前基金仍旧持大量多头头寸,造成了以基金持仓方向来作为操作方向指导的投资者,认为后市仍旧有走强的可能,从而形成了一股果断入市的资金流,推动市场走强。在这股资金入市后直接使期货价格站到技术位上方,从而又因来市场技术性看涨资金的介入,进一步推动期货价格走强。当然这也只是其中做多因素中一个方面,目前市场仍旧受天气因素以及大豆锈菌病等不确定因素的困扰,时刻会对整个市场构成心理上的支撑,导致市场多头一方力量很容易汇集,形成合力,推动价格走高。

  从近一段时间来看,国内连豆市场走势并非完全跟随外盘,走出自己独立行情——既受外盘走势影响,又符合国内的基本面事实。首先外盘在大幅飙升时,国内连豆迫于压力便象征性的走高,但是远没有达到外盘的高度和强度,这与国内现货持续低位2700元/吨徘徊、进口大豆到港压力沉重,以及压榨产品豆粕需求不畅,豆油价格低迷有很大的关系。在上周外盘的暴跌过程中,内盘连豆同样也是体现了连豆市场走势的双重性。因此后期连豆走势并不能单纯只看外盘,仍旧要综合考虑内外盘的区别,综合分析才能作出正确的判断。目前结合内外盘的基本面来看,外盘仍旧受到天气和锈菌病传播的影响,存在走强的可能,同时基金还持有大量多单,存在伺机继续发动行情的可能,因此外盘在此次回调后,后市仍旧存在看涨的理由,特别是进入7、8月是炒作天气的关键时期,同时7月份美国农业部估计仍旧延续上2个月的月度报告一样,继续提高压榨消费需求量,降低库存,助涨远月行情。内盘估计还会受到豆油、豆粕的消费需求疲软,大豆库存压力大,以及油厂处在亏损边缘运行等因素抑制走高的力度,但是此次要是果真上行,绝对会比上在3100上走高的的强度要来的大,毕竟目前的期货价位比原来已经低了200多点。

  从以上的分析可以得出,后市有望走出反弹行情,如果外盘继续扩大天气和锈菌传播对市场构成影响,上行空间应该比较大,但是作为内盘做多,应该关注仓单生成情况,这主要是由于在暴跌前期货价格在3200元上方运行,高于现货2700元/吨达到500元以上,造成期现套利成为可能,预计应该有不少有实力的现货企业,已经卖出,等待交割,这是估计后期压制价格走强的关键因素。

  新纪元期货车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