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7月4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6:09 大江投资

  金属

  受周五伦铜继续下跌75美元的影响,今日沪铜大幅低开800余点, 但随即小幅震荡反弹, 各合约略显近强远弱, 主力9月合约收盘31920,收盘价对比下跌600点,日K线为大幅低开后反弹的小阳线。 上海华通有色金属现货铜行情今日收企在34340元/吨的价位。沪铜最近的走势主要受到LME期铜下跌走势的带动,国内市场由于现货供应比较充足,并且中国铜
现货价本来就比伦敦铜现货价偏低, 因而近期走势比伦敦略强。目前由于美联储第九次加息,美国利率水平的提高必将对经济产生抑制作用, 对美元也形成利多支持,从而对铜价格走势形成中长期利空,尽管目前LME、COMEX交易所铜库存量继续下降,但由于铜价长期居高不下,消费明显降温,而产能扩展导致供应量连续增长,供求关系已出现微妙变化 .国际铜市的回落也与基金的平仓有很大的关系, 许多基金基于业绩结算的原因出现了获利了结从而打压价格回落。 技术面看沪铜期价略比伦铜抗跌, 但受伦铜的影响后市可能继续进行震荡调整行情, 9月沪铜在30日均线处应有短线支撑, 投资者应注意后市可能出现的短线反弹, 建议逢反弹做空。

  大豆

  今日连豆1号509合约受美豆收高影响较上一交易日高开7点在2969开盘,全天震荡走高最高价2994,最低价2961,最终在2990收盘。今日持仓216714手,较昨日减少23046手,全天成交147968手。

  基本面美国农业部在6月30日公布了作物种植面积报告以及季度库存报告数据,报告预计2005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为7330.3万英亩,超过了市场预期的7307.8万英亩的水平,但是比美国农业部三月份的预估值7390万英亩低。同时美国农业部预计截至6月1日美国大豆季度库存为6.99644亿蒲式耳,比市场此前的预估值7.16亿蒲式耳低,但比去年同期的4.11亿蒲式耳的水平要高得多。从这两个关键的数据看,大豆播种面积超出市场预期,季度库存水平大大高于去年水平。

  技术面连豆509合约今日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最终以小阳线报收。期价在经过了前段时间的下跌后,最近两天展开了小幅的反弹。目前笔者认为仍应以反弹对待,操作上明日可在3000附近做空。

  棉花

  今日郑棉509合约在14070开盘,全天最低价14055,最高价14290,最终在14275收盘。今日持仓38112手,较昨日增加638手,全天成交32914手。

  基本面我国2005年棉花市场还将主要呈现以下几大特征:一是面积减少成定局,减幅超过10%。二是产量也将明显减少,供求关系出现新变化。预计今年全国棉花总产量在576万吨,比去年减幅明显,国内棉花供求关系更加紧张。预计棉花用量将达到890万吨,缺口达320万吨。三是进口量可能大幅增加,价格波动较大。这主要是由于缺口增加引内、国外两个市场的互动下,棉花价格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郑棉509合约今日继续走高,最终以漾线报收。期价经过了前期的震荡走低后,近两日连续收阳期价今日已经突破了30日均线的压力。笔者认为期价将会继续上行考验14500的压力,操作上笔者认为多单可继续持有,明日在在14500一线减仓。

  注:以上仅为个人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