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创元期货:6月27日沪油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9:24 世华财讯

  6月24日,上海燃料油期货大幅上涨,创元期货分析师乔良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预计将继续震荡上行。

  创元期货分析师乔良认为,周五(6月24日),上海燃料油大幅上涨。

  本周(6月20日至24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维持高位振荡,在前半周由于上周原油价格
涨幅过大,因此出现盘中获利了结出场的局面,致使原油价格连续三天下挫,一度下破58美元。但是进入周四以后,原油价格强劲回升,种种迹象显示美国目前石油类产品消耗稳健,使得许多投资者持续看好后市油价走势,加之基金买盘的推动,从而使得价格持续上升,周末NYMEX原油主力8月合约报收于59.85美元,较上周继续上涨1.4美元,本周NYMEX主力合约已经数次突破60美元关口,屡屡刷新历史纪录,创出新高。

  由于现货销售不畅,加之新加坡市场燃料油到货数量在6、7月间持续增加,使得燃料油基本面与目前原油的状况产生巨大差别,因此本周上海燃料油整体呈现盘整走势。前期的大幅度上涨,导致近期上海燃料油并没有向原油价格一样屡创新高,相反由于下游企业无法承受过高的价格,因此黄埔现货市场成交十分稀少。这在一定程度上给燃料油后市的走势产生不利影响。

  国内到货数量增加,而上海燃料油库存也有所回升。黄埔市场近期到货集中,供应已显过剩的基本面和国际市场价格的波动频繁以及仍然高企的价格继续打压买方的购买兴趣,观望者甚重。因此,部分贸易商将多余现货进行入库处理,希望待市场局面转好之后再将其做出货处理。另一方面,上海燃料油库存自6月中旬以来持续维持增加局面,这也显示目前尽管进入夏季用电高峰,但是由于油价高企,导致国内下游企业无法将价格成本予以转嫁,因此现货需求十分疲软,导致国内库存持续增加。此外,由于新加坡市场到货数量逐步增加,预计今后,尤其是7月黄埔现货到货将会继续增加,届时国内燃料油如果消费依然疲软,那么库存增加将是在所难免的。

  美国原油库存与汽油日产量均有所减少。根据最新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库存有大约20万桶的增加,但是另一方面,美国汽油日产量却降低至近2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这使得市场对于夏季今后的供应产生担忧。而原油方面,由于进入夏季用油高峰,美国各炼厂都在加紧生产,因此原油的消耗量逐步增加,导致原油库存有所下降。此外,由于国际石油安全问题再次显现,导致美国石油日进口量自5月下旬以来持续走低,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于成品油供应的担忧。

  取暖油、原油基金净持仓均为净多状态。原油基金净持仓近期一直维持净多状态,只是上周以来其净多持仓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而取暖油持仓在5月中旬以来一直是净空状态,而上周却转变为净多头寸,显示目前由于夏季炼厂加紧生产汽油,而无法生产取暖油,导致市场对于今冬取暖油供应担忧急剧增加。

  国内现货价格本周先抑后扬。国内现货价格逆市走低,一方面是因为市场供过于求,但另一重要原因是近期部分货主资金状况紧张,在目前需求短期内改善无望的情况下不得不降低价格以减少库存,尽量减少资金占用。虽然本月的黄埔市场燃料油进口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接近,但市场需求在高水平价格的打压下已明显萎缩(本月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约40%),因此市场基本面进一步恶化。预计下旬黄埔将有超过48万吨的船货抵港,使市场供应过剩的局面进一步加剧。

  后市方面,NYMEX原油由于市场消费需求保持旺盛,加之基金的推波助澜,基本面的利好,预计后市将会蓄势待发,从而一举上冲60美元关口。而国内方面,上海燃料油将继续被动跟随原油走势,但是受制于现货基本面的进一步恶化,加之市场投资者的观望谨慎交易,预计其后期走势将弱于原油走势,投资者后市对于新加坡现货走势,以及其现货到港和国内现货的销售需加以关注,而不能仅仅关心NYMEX原油的走势变化,毕竟目前这两个市场的基本面有着截然不同的状况存在。

 [1] [2] [3]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